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州开发区在全球建10个海外引才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6-04-15 04:11:02

中新社广州4月13日电 (索有为 黄于穗)广东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站2016年的首场会议,13日“开进”广州开发区。记者获悉,广州开发区与10个遍布全球主要城市的海外人才工作站签署了海外引才合作意向书,搭建连接全球的引才网络。

广东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站由广东省外国专家局牵头设立,面向全球招揽高层次人才。而广州开发区不仅是中国国家级开发区,更是广东省首批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聚集的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已超过50人、海外留学人员3000人,是华南地区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之一。

本次与广州开发区达成合作意向的工作站来自于悉尼、巴黎、东京、多伦多、硅谷、华盛顿、旧金山、纽约、伦敦、马德里,多为海外华人创办的从事人才培训、人才引进、留学中介等工作的机构,与海外高校、华人团体、企业协会、商会、知名高校校友会均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

广州开发区将充分利用上述机构掌握的人才资源库,通过定期开展人才交流活动等形式向海内外高端人才介绍该区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人才到该区创新创业。该区将为引才工作站提供一定的经费保障和事后奖励。

该区制定的人才引进奖励办法显示,每向该区成功推荐一名高层次人才,可获得3万-1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引才奖励。再视推荐的各类人才(团队)在区内创办企业注册成立3年内的发展状况,累计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广州官方日前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的意见》,计划5年内投入约35亿元,引进和培养“高精尖缺”人才。广州开发区系统修订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政策,涵盖创新创业的各个环节。经统计,该区今年用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资金将达到13亿元,其中科技创新资金投入将达10亿元,比2015年翻一番。(完)

  • 上一篇:深圳甲级办公楼空置率未来一年或将突破20%
  • 下一篇:少年炫耀盗窃本领 便衣民警旁听逮个正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