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晋中21名冬泳健儿将横渡黄河

发布时间:2016-04-15 13:26:40

本报4月13日讯 “2016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将于5月28日至29日举办。今日,记者从晋中市有关部门获悉,由晋中市迎光游泳俱乐部牵头,来自晋中各行业的21名游泳好手,将首次代表晋中组队参加。
近段时间以来,榆次区蔺郊、南合流、田家湾和山西佳新房车俱乐部的公开水域里,不断有人加强训练。他们都是即将参加“2016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的游泳好手。晋中市报名参加“横渡母亲河”的队员,多为资深的冬泳爱好者。他们常年坚持户外游泳训练,拥有丰富的野外游泳经验。其中,李静文等人去年完成了横渡长江的比赛,陈翔等人去年成功横渡黄河。队员中,年龄最小的46岁,最大的61岁,还有5名女队员,平均泳龄达20年。队员陈翔称,一般来说,5月份,三门峡黄河水流相对平稳,水面宽度在1300米左右,水温在20℃上下,是最佳横渡时间。但鉴于大江大河的复杂性,以及个别队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尚有欠缺的实际情况,他们特地聘请了教练,给队员们进行游泳技术指导及救生培训。
此次活动经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将于5月28日至29日在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举行。

(任俊兵 王筱颖)

  • 上一篇:太原要建联合惩戒制度 民营医院“价”“实”必须相符
  • 下一篇:两对双胞胎夫妻要整容?纯粹是整容机构在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