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两对双胞胎夫妻要整容?纯粹是整容机构在炒作

发布时间:2016-04-15 13:27:07

从左到右:赵鑫、赵轩、贠飞、贠扬

山西双胞胎夫妻轧马路牵错手,赴上海做微整容……近日,一则吸引眼球的新闻在网络上热传,一时间,将这两对来自运城市临猗县楚侯乡的小夫妻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网友们纷纷留言,有善意的建议,也有质疑的声音。这两对小夫妻新婚不久,本报曾对他们之间奇妙美好的缘分做过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这两对双胞胎小夫妻想要去微整容,以避免“喊错媳妇牵错郎”?又或是怎样的遭遇,让两对双胞胎的家长们默许他们的选择?带着一大串的问号,记者联系到了双胞胎兄弟的父亲,得知他和二儿子、二儿媳在北京,但妻子和大儿子、大儿媳在太原做生意。

孪生兄弟相中了孪生姐妹

11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省城某中学的学生食堂,见到了刚刚打烊收工的赵鑫和她的妻子贠飞。今年刚刚20出头的小两口,脸上稚气未脱,“我和弟弟赵轩相差5分钟。”赵鑫告诉记者,巧合的是,妻子贠飞和妹妹贠扬也是相差5分钟。
奇妙的缘分,让两对同在一个乡相隔十公里的双胞胎相识、相恋终成一家人。“我们家在赵家卓村,妻子贠飞家住太后村。”赵鑫说之前两对双胞胎并不认识,“只是上初中的时候见过一次。”说起那次一面之缘,贠飞都没想到日后竟然能走到一起,“那时候我们四个人在一个中学,他们弟兄俩上初二,我们俩上初一,有一次坐校车回家,车上人说起那对双胞胎,我们才留意看了一下。”
2014年冬天,兄弟俩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一位爷爷问我们介不介意找双胞胎,我们说不介意。”就这样没隔两三天,两对双胞胎就有了第二次的相见,“我性格内向,弟弟开朗,那天我不怎么说话,净是弟弟在说……”腼腆的赵鑫回想着当时的情景还有些不好意思。“当时也没有刻意去安排老大和老大、老二和老二,我们四个人的手机号全留下了。”赵鑫说也许是缘分,但更多的是因为“性格互补”吧,弟兄俩各自相中了意中人,“当天晚上我们相约去运城玩儿,弟弟第一时间给贠扬打电话,我选择了给贠飞打电话。”

“闹乌龙”也就只有一回

当记者问及四人一起出去会不会认错,夫妻俩异口同声地说好认。“看脸、看个头,我们两个老大都稍微胖点,我弟弟比我高,她妹妹比她稍微低点。”赵鑫详细地介绍着四个人的区别,贠飞在一旁补充道,“他们俩从背后就能分出来,走路姿势都不一样。”
然而,就算是心有灵犀,也还是闹过一次“乌龙”,“那是第二次约会的时候。”贠飞说,当时他们买票准备进景点大门时,她因为一时大意,直接从后面挽住了赵轩的胳膊,“赵轩赶紧把胳膊甩开,我才意识到挽错了。”提起那段经历,贠飞脸上泛起了红晕,“当时,他们都在笑,我很尴尬。”“也就这么一次。”贠飞说即使是今年同时结婚的时候,也再没有发生过“喊错媳妇牵错郎”的经历。“结婚时,我和妹妹本来计划化同样的妆,但试妆的时候发现并不适合我,才换了一个妆。”贠飞强调,就算是不换,也不会“上错花轿嫁错郎”。
相互的默契,让两对小夫妻不会认错自家的那口子。但相似的神情、相同的声音还是会让很多人蒙圈,“我爸到现在还不怎么能分清楚他俩。”贠飞笑着说,两个女婿回家,老丈人还是有点晕,“我就告诉他,反正都是女婿,都一样。”

微整容,原来是商家炒作

赵鑫的母亲彭美丽告诉记者,两个媳妇,她可是能分得一清二楚。“不可能出现网上报道的说是因为尴尬的事情时有发生,才决定去整容的。孩子们好好地,去做啥的整容。”彭美丽说,是上海的一家公司不知道通过何种渠道获悉了他们的联系方式,“说是让孩子去旅游,可以包装一下,对以后发展有利。”她表示,当时也没多想,就答应了。
清明假期,两对小夫妻分别从北京和太原前往上海,“刚下车看到了欢迎的条幅,我就觉得不对,应该是一家整容机构组织的。”赵鑫说,当时就有些后悔,但转念一想,既然来了就好好玩一玩。但随后发生的事情却让他们始料不及,那家整容机构给他们进行了“诊断”,贠飞需要额头上抽点脂,赵鑫是整一下下巴,弟弟和妹妹都是整整鼻子。之后,这家公司又为他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感觉像是给他们做了宣传广告。”赵鑫表示,即使是那时候仍然没有意识到之后的心烦事。“当新闻传到朋友圈里的时候,好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要整容,我感觉到挺委屈的……”贠飞说,她都不愿意去一一解释,只是回复两个字“炒作”。“现在一想起来就气人……”她依偎到丈夫的肩上无奈地说道。“气人归气人,发生了就想开点,过去就过去了。”赵鑫说,他也想到网上会有很多不利的评论,最初他还上网关注各种帖子,后来就不看了,“也算是给我们上了一课,现在倒也觉得没什么压力了,毕竟做与不做的权利还在我们这边,我们是坚决不做!”赵鑫表明了一家人的态度。“网上都是真名实姓,还有相片,未来是否会有影响都没法预料……”彭美丽现在就怕这件事影响孩子们日后的发展。“没事,咱们不去做就没事了。”赵鑫宽慰着母亲。因为不想过度影响正常的生活,赵家现在还保留着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只想着这件事能早点过去。”

本报记者 王小强

  • 上一篇:晋中21名冬泳健儿将横渡黄河
  • 下一篇: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共建美丽生态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