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温州市今年将整合各领域、各环节的信用记录

发布时间:2016-04-21 11:26:08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2016年温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已经市政府同意,近日公开发布。今年我市要围绕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目标,突出重点领域信用建设、信用信息系统建设、信用产品应用、信用联合奖惩、信用示范创建、信用文化建设六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信用创新研究,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作用,助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打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亮点。

今年我市将健全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合作机制,纳入金融、工商登记、税收缴纳、社保缴费、交通违法、公积金缴存等信用信息,形成覆盖全部信用主体、所有信用信息类别、全市所有区域的信用信息网络。

按照统一信用代码、统一目录、统一数据库、统一共享交换、统一公示发布等要求,建成覆盖全市的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纵向互联互通和横向交换共享,整合各领域、各环节的信用记录,形成全覆盖的信用档案和信用信息数据库,通过互联网为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

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在行政许可、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科研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申请政府资金支持、公积金管理、金融等领域,率先使用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

把政务履约和守诺服务纳入政府绩效评价体系,把发展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落实情况以及为百姓办实事的践诺情况作为评价政府诚信水平的重要内容,推动各县(市、区)、各单位逐步建立健全政务和行政承诺考核制度。

发改、财政、金融、环保、住建、交通运输、商务、市场监管、税务、质监、安监、海关、知识产权等部门,将研究出台在市场监管、公共服务过程中深化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应用,以及对诚实守信者实行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支持激励政策。

将进一步健全失信惩戒制度,出台全市统一的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初步实现“黑名单”信息的共建、共享、共用,建立健全各行业失信“黑名单”披露、市场禁入和退出制度。推动在市场准入、资质认定、行政许可、政策扶持等方面制定信用分类监管制度。推动行业协会对违规机构会员和个人会员实行警告、行业内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等惩戒措施。

标签: 信用 温州 整合

  • 上一篇:十五年聚才铸辉煌 台州市加强博士后工作纪事
  • 下一篇:人事关系不在温也可评职称 四家单位试点评聘自主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