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零基础也能画油画 80后小伙创业项目“陌绘”入驻梦想小镇

发布时间:2016-04-21 11:27:05

零基础也能画油画 80后小伙创业项目“陌绘”入驻梦想小镇

学员在老师的讲解下画油画,看起来颇为专业。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不需要任何绘画基础,一边喝着下午茶一边就能画出一幅看着颇有专业范的油画,而且只需花2小时,这样的事情并不是天方夜谭。近日,温州城内悄然兴起了一股零基础油画风,这一由80后温州小伙季才力创办的“陌绘”体验式休闲活动,已覆盖了杭州、宁波、嘉兴、丽水等省内多个城市。

从零开始,2小时成“油画大师”

上周日,在市区开源路的iki Coffee意克咖啡店内,十余位市民围站在一张大桌前,每人面前都摆放着一块空白的画板,以及画笔、颜料等绘画工具。桌子一侧则摆放着一张成品油画和一块属于老师的空白画板。

“从左到右,按一个方向把上下涂满蓝色”,“国旗红和柠檬黄按照1:3,调出一个橙汁橘”,“把樱花粉从APEC蓝的交接处开始叠上去,慢慢把蓝转紫……”伴随着老师逐个步骤浅显生动的介绍和一点一点的演示,这十余个初次拿起油画画笔的零基础学员“依葫芦画瓢”,一幅幅“穿树飞花”的作品也慢慢成型。

和闺蜜一起来体验的王小姐对自己的作品颇为满意,“最近正好想买一幅装饰画挂在家里,这下可以用上自己的画了,好看又有意义。”她表示,周末下午在咖啡厅花两小时就能画出一幅作品,晒到朋友圈里可比购物什么的显得有格调得多。

“其实‘陌绘’是以创作油画为核心的体验式休闲活动,抓住了都市人群尤其是白领业余时间活动匮乏的这一需求。”2014年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季才力,联合同样为海归的姜力等人一起,创办了杭州极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开发“陌绘”活动,希望将这一油画聚会项目做成覆盖全国的休闲模式。

  多方共赢,创造娱乐休闲新方式

在场地上,“陌绘”合作的都是当地有特色的咖啡馆或创意主题餐厅。“陌绘针对都市白领,和我们的客户定位接近,活动本身可以转化为我们一种延伸业务,可以给客人带来新感受。”iki Coffee意克咖啡相关负责人思思告诉记者。据了解,“陌绘”已在温州举办了三周活动,每周两场20个名额均供不应求。

在讲师方面,季才力透露已在与本地画室洽谈合作,目前的任课讲师是每周从杭州赶来的。“当地画师通过授课可以赚取收入,场地提供方得到了新客人,参加活动的客人则能体验绘画创作的乐趣。”季才力说,如今社交媒体的分享机制也加强了零基础油画的成就感,几乎参加的学员都会自发在朋友圈中晒自己的作品,作为平台则通过持续、优质的活动服务赢得口碑,实现多方共赢。

据了解,如今在杭州,“陌绘”已达到每周5至7场的频率,同时该项目已顺利入驻梦想小镇“湾西加速器”。在宁波、温州、嘉兴、丽水等地,也已逐步覆盖“陌绘”活动。每次“陌绘”活动,都会向参与的用户收取一定的费用,用以支付绘画耗材及其他成本,如今每月毛利润超过3万元,并已实现盈利。

“零基础油画只是第一步,在各地运营成熟后会再继续拓展其他活动,创造更多娱乐休闲的方式。”季才力告诉记者。

标签: 油画 创业

  • 上一篇:把企业交给家人 将“公益”当作事业
  • 下一篇:卫生脏乱经不起挑刺 多部门联动对症下药扮靓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