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爱琴海违规停车场已取缔 公众圈地收费数额成谜

发布时间:2016-04-21 13:26:11

天津北方网讯:本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众多市民的关注下,公众公司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前空地圈占设立的停车场,已经被取缔。不过,尽管记者多方追问,“公众公司到底违规收了多少钱”,“这些钱去了哪里”等市民关切的话题,依然成谜。而违规收取的费用,是否应依法退还,以及如何退还车主,公众公司也没有明确答复。

公众停车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承认该公司圈占爱琴海购物公园前空地收费,但没有物价部门的审批和相关部门的正式文件。不过,该负责人坚持称收费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同意,收停车费是为了解决该处停车难困扰。记者希望该公司提供出相关部门同意收费的证明文件,但截至发稿时,该公司仍无法提供。“没有收费许可,就是乱收费。没有正式合法手续,就是违法。”对于市民提出的这些质疑,公众公司负责人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

在记者的要求下,公众公司出示了该地区停车场的收入情况。该公司称,包括爱琴海购物公园道路两侧的车位在内,从2015年11月7日开始营业,截至2016年3月末收入合计500850元。其中2015年11月份收入100750元,12月份收入100100元,2016年1月份收入100000元,2月份收入100000元,3月份收入100000元。

对于这些数字,更有部分市民提出质疑。市民李先生指出,首先,这些数字是公众公司单方面提供,希望能提供出充足证据加以证实其真实性。其次,收取停车费的汽车数量应该是随机的,姑且不论这些数字的真实性,单看后3个月的收入,每个月都不约而同的是10万元,就让人生疑。“怎么就那么巧,一点零钱都没有,不多不少,每个月都是齐刷刷的10万元?”李先生说,这种情况不由得不让人想起联华停车备受诟病的“承包模式”,“10万元包干,多收的,都进了个人腰包”。“公众公司一直说要彻底摒弃承包模式,但这些收费数据,又如何解释?”对于读者提出的这些质疑,公众公司负责人称他也解释不清楚。但截至发稿时,记者没有接到进一步的说明。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 上一篇:津城亿元建5座公交场站 42条道路打造慢行交通
  • 下一篇:藏身写字楼 暗含利益链 黑电台高价售药险酿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