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美媒:煎饼席卷美国身价暴涨 展现中国烹饪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6-04-21 15:42:13

【环球网综合报道】前有“吆吆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曲子的串走大街南北,后有《煎饼侠》电影的红火半边天,这些都离不开一个主角——煎饼。广大中国民众已对这个早餐选项再熟悉不过,但它的味道早已跨出过门,俘获了外国友人的味蕾。

美国《纽约时报》4月21日报道称,中国北方街头的小吃煎饼从旧金山港湾地区登陆美国,随后迅速风靡西雅图和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一路势如破竹。现在,它正在席卷整个曼哈顿地区。在华盛顿广场公园,市中心和哥伦比亚大学附近,随处可见煎饼的身影,进一步展现了中国烹饪的软实力。

报道写道,在中国,贩卖煎饼的手推车遍布北京、天津和其他北方城市的街头巷尾。煎饼携带方便,可以在路上吃。在西伯利亚寒风入侵的寒冷日子里,手捧一个热乎乎的煎饼也可为路人驱赶寒意。尽管煎饼出身卑微,但对它的制作可谓是艺术。甜辣酱和面团的完美结合同时又夹杂了香菜和小葱使单调的煎饼更有味,比单纯的辣椒更有料。而这也是来自美国佩斯大学的约兰达•李和次仁于2014年末在中国北方地区走访各个城市抽样学习的原因。她们抽取了100多种煎饼样本,并从热情的街头大师那里学厨。李女士说:“这之后,我们两增重了20磅,一点都不开玩笑。”

10月,她们亮黄色的食品手推车“飞猪煎饼”出现在曼哈顿街头。客源主要是纽约大学商学院附近的学生,还有一些市中心午餐时间川流的人群。每周一和周二下午,她们在哥伦比亚外的百老汇前摆摊。李女士说:“我们最初想开一家非常小的餐厅,但纽约城的租金贵的离谱,显然无法实现。但后来我意识到用手推车是个不错的想法,因为煎饼本来就是在大街上卖的。”然而,“飞猪煎饼”在美国的售价是8美元,却是“北京土著”煎饼的10倍。

报道称,在美国,她们的“飞猪煎饼”是超大号的,是在中国通常所见煎饼的“S.U.V”版。它装在小盒子里,同时还提供刀叉。中午吃上一个,让你的胃休息一下午,到天黑你都不会饿,《纽约时报》描述道。李女士和次仁女士模仿了法国煎饼的做法,她们手推车所用的长柄平底煎锅设计得比较大,尽管增加了额外成本,但她可以多扔进去一个或两个鸡蛋。

李女士和次仁的学习之旅似乎有了回报,她们的煎饼既有其故乡的味道,还添加了中国本土所没有的元素,更加薄脆可口。如果“北京土著”煎饼不能满足消费者口味,她们还在煎饼里加入了五花肉。她们还有夹杂金枪鱼的煎饼,一份9.5美元,甚至还有除去面筋的煎饼。

她们的创业在美国取得了成功,平均每个工作日便可以卖掉150个煎饼。李女士说,“我们正在关注食品安全,使整条生产线透明”。同时,她们还想吸引中国国内的投资,将本业务扩展到国内。(实习编译:李玲玉 审稿:韩梅)

  • 上一篇:G7商务高峰论坛在日召开 安倍呼吁经济界携手合作
  • 下一篇:德政府欲剥夺双国籍“圣战”者德国身份 阻其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