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德政府欲剥夺双国籍“圣战”者德国身份 阻其回国

发布时间:2016-04-21 15:42:3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20日援引英国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着手研究相关措施,对于加入“伊斯兰国”参与“圣战”的德国双国籍者,为了阻止他们回到德国,德国政府或将取消其德国国籍。

据报道,情报部门消息称,近些年来,共有超过800名德国人离开德国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北部地区,其中70人左右在参加过战斗或接受了军事训练后返回德国。

相关文件表示,对于既有双重国籍、又选择加入恐怖组织参与战斗的德国人,为了阻止他们重新回到德国,德国政府意欲通过司法手段剥夺其德国国籍。文件还表示,对于“伊斯兰国”在德国的支持者,德国政府也计划吊销其身份证件和护照,以阻止他们离开德国并前往恐怖组织控制的地区。

据悉,德国还将加强对公共地区的视频监控,旨在防止潜在的恐怖主义威胁。此外,与极左或极右势力有关系的危险也是监控目标。文件指出,凡是支持恐怖活动、并因此被安全部门认为会犯下重罪的人,绝不可能让其离开监控范围。但由于视频监控过多涉及公民隐私,此举或将引起很大争议。德国保守党和社会民主党将于4月21日就上述文件进行辩论。(实习编译:郭雅婷 审稿:王莉兰)

  • 上一篇:美媒:煎饼席卷美国身价暴涨 展现中国烹饪软实力
  • 下一篇:韩上班族午饭平均花费36元 最喜欢点家常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