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川首届蔬菜品赏会将于4月28日在泸州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6-04-21 18:25:10

四川首届蔬菜品赏会将于4月28日在泸州拉开帷幕

美丽的董允坝。王承伟摄

四川新闻网泸州4月21日讯(记者 岳东)4月21日,“绿色江阳 蔬式生活”——四川首届蔬菜品赏会新闻发布会在泸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首届蔬菜品赏会将于4月28日-5月8日在泸州市江阳区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举办。届时,各种色彩缤纷、营养可口的新品有机蔬果以及各类特色农产品都将和大家一一见面,市民朋友将乘着现代农业发展的大船,回归自然,感受生态科技之美,体验绿色“蔬式生活”。

5大活动点亮蔬菜品赏会

据介绍,本届蔬菜品赏会由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山东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主办,泸州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办公室、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承办。此次品赏会以“绿色江阳 蔬式生活”为主题,将全面展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成果,加强蔬菜产业发展经验交流,开展农业投资合作,努力把蔬菜品赏会办成全省对外开放的知名品牌节会。

作为四川首届蔬菜品赏会的举办地——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面积1.3万亩,由江阳区与全国领先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东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合作共建。首届蔬菜品赏会精心设计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实效的5项重大活动,分别是:新闻发布会暨采风活动、首届蔬菜品赏会开幕式、四川省蔬菜产业发展论坛、展示展销活动和采摘体验、千人蔬菜沙拉、现场尝鲜、厨艺大赛、捉鱼捕鸭比赛等现场活动。

展示世界顶尖农业生产模式

据悉,品赏会期间,将在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展示展销活动,整个展区面积3000平方米,设有江阳馆、省农科院馆、寿光集团馆、海吉星馆、种都集团馆以及泸州市其他区县共11个主题馆;农机、农资等展位600多平方米;手工艺产品、特色小吃区展位2000平方米。展示区展出各类农产品300余种。

届时,将全面展示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核心区南区4400亩产业基地产业化、合作化、科技化的建设水平,展示国内外蔬菜种类12个、品种60余个,以及荷兰吊架栽培、西班牙多层无机质水培、以色列无土栽培等世界顶尖的农业生产模式,采用半营养无土栽培、物联网自动控制、物理和生物病虫害绿色防治等先进技术。

首届蔬菜品赏会旨在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巩固扩大泸州对外开放成果。大会还包装了现代农业项目11个、总投资16亿元。

会上还发布了四川首届蔬菜品赏会形象LOGO、园区形象宣传片、江阳蔬式生活微信公众号。

[1][2]下一页

四川首届蔬菜品赏会将于4月28日在泸州拉开帷幕

蔬菜园果实

通过科技引领 推广现代农业发展经验

泸州市江阳区委副书记王开源表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区是江阳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农业项目,引进了农业种植的先进技术,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模式,这是一种引领和带动。接下来希望通过董允坝示范区的打造,结合一些成功经验,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争取通过董允坝,在全市不同的地理环境条件下,通过科技引领和全产业链,能够全面开花。”她表示,“希望把助农增收的目标扩大化,让农民改变以往的种植模式。在第三产业方面,挖掘更多旅游、服务、特色产品的电商等多个领域,实现农民的增收,让农民增收的方式呈现多元化的趋势。”

近年来,泸州市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紧紧围绕“稳粮、转型、增收、改革、脱贫、招商”开展工作,全市现代农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上一页[1][2]

  • 上一篇:丹麦在蓉新设签证申请中心 办理时限5至15个工作日
  • 下一篇:德阳房产新政去库存效果明显 待售周期降至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