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鞍山:八旬老太出面 楼道堆放物被清空

发布时间:2016-05-06 09:56:11

“我们都挺感谢韦姨,要不然大家也不能这么整齐地把楼道内的堆放物清走。”昨日,住在和平街道健身社区、胜利南路63栋5单元的陈女士说。近日,80岁的韦老太挨家挨户敲门,让大家把楼梯堆放物清理干净。老人的行动感动了大伙,“五一”小长假三天,整个单元15层的楼道都被清理干净,大伙心里也踏实了。

  杂物起火 八旬老太坐不住了

“要是没有韦姨,我们这清理楼道的工作还真不好做。”昨日,健身社区高书记介绍,清理回迁小区楼道堆放物,一直是社区的难题之一,主要是个别居民不配合,刚清理完,居民又乱堆乱放。没想到80岁的韦老太出面,把15层的楼道堆放物都清走了。

健身社区2号楼是2009年的回迁楼,15层楼,每层四户,共有60户人家。一些居民把自家不用的纸盒、塑料瓶、旧衣物、旧电器等放在楼道里。4月20日傍晚,一个楼层的堆放物起火冒烟,居民们发现都跑了出来。由于发现及时,没有造成大的损失。这下,家住在一楼的韦淑清老人坐不住了。“如果哪天真的着火了,发现不及时,对大家都有影响。”韦老太想,总得有个人站出来说话,让大家把这些杂物清走。平时她和大家还熟悉点,这个年纪了,自己出面,大家总得给点面。

  老太出面 59户邻居清堆积物

4月29日,吃完晚饭,韦老太挨家挨户敲门。“楼梯内堆放的东西,是你们家的吗?咱们得清理下,这要是起火了,最先危害的就是咱们自己。”韦老太说,由于她对每户居民都有所了解,即使没说过话的邻居,也都面熟,所以没遇到拒绝开门,或者是冷言相待的。加之,该单元曾经出现过问题,存在隐患,居民同意清理。

15层楼,59户邻居,每一次敲门,都有居民不在家。老人就两次、三次地不住闲地跑。手拿小本子,哪户有人,哪户有杂物,统统地记录下来,并和人家约好了清理的时间。“有时候,居民都有一种从众心理,有几家开始清理,大家就相继跟着清理了。我和邻居们约好清理时间,我这老太太也没啥事,就看着大家把杂物清理了。”韦老太说。

  • 上一篇:鞍山:大风刮断雨搭 所幸没有伤人
  • 下一篇:鞍山:54岁盲人学按摩 不图挣钱为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