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阳江: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6-05-08 19:11:42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世华 特约通讯员/陈瑞锋 陈子玲)笔者8日从阳江市新近出台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获悉,到2020年该市基本建立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方案》提出,将在滨海新区拓展地标性公共文化设施发展空间,内设阳江民间艺术博物馆、群众文化休闲广场、全民健身公园等公共场所,建设阳江文化公园。

为进一步提升县级公共文体设施,将加快推进市区及各县区400米田径场和50米标准游泳池等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在2020年建成集宣传教育、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素质提升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服务中心,大力发展具有鲜明阳江特色的群众文化,积极开展山歌擂台、风筝放飞、龙舟竞渡、漆画创作等活动。

《方案》还明确将实施漠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加大对阳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生态的整体性保护力度,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创建海洋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生态保护区。

  • 上一篇: 深圳市城管局推出“百名市民走进城管·垃圾分类亲子活动”
  • 下一篇: “我圆爸妈婚纱梦”中老年集体婚禧纪念活动在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