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州快递哥助查毒300公斤 变“小黄人”领奖10万元

发布时间:2016-05-20 12:00:35

广州快递哥助查毒300公斤 变“小黄人”领奖10万元



一名快递员戴着“小黄人”面具接受奖金10万元。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5月18日电 (程景伟 王斌)一名“快递小哥”协助广州警方查获准备寄往境外的毒品冰毒300公斤,18日其戴着“小黄人”面具,在广州接受了警方奖励的现金10万元。

据介绍,3月23日中午时分,广州白云区辖内某快递公司来了几名男子,他们声称有一批货物要托运到外地,货物量十分大。在将货物卸到该公司仓库及填写完发货单和寄件人身份信息后,寄件男子得知该公司要对货物当面开箱检查时,神情突然变得不自然起来,随后借故出去一下就不见踪影。

此时,该公司“快递小哥”觉得事情可疑,于是立即向广州白云警方报警反映了情况。民警到场后,对可疑男子准备寄出的所有货物全部开箱检查,在大部分货物中发现了白色晶体共300包总计300公斤,后经检验该批白色晶体为毒品冰毒。目前警方正对该案进行侦查。

广州警方表示,正是由于该名“白云快递小哥”有较强的“防毒”意识,及时将可疑情况提供给警方,使得该批毒品被成功拦截,其行为完全符合奖励条件。

据警方介绍,白云区毗邻广州火车站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辖区路网繁密、交通发达,大、中型物流寄递企业多达6000余家,是华南地区重要的物流中转基地。近年来,随着网购和跨境电商的兴起,一些不法分子瞄准白云区庞大的运输网络,利用以往物流寄递环节中的漏洞实施邮包贩毒犯罪活动。

广州白云警方对物流寄递行业3万余名从业人员开展常态化识毒、举报培训,完善并落实涉毒有奖举报机制,努力打造参与禁毒的“白云快递小哥”队伍。今年以来,警方已接到“白云快递小哥”举报涉毒邮包线索6条,共查获企图通过物流寄递渠道运往外地的毒品414公斤。(完)

  • 上一篇:深圳老机场航站楼变身“汽车生活体验港”
  • 下一篇:兴华高速大平山隧道双向贯通 预计2017年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