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永福:工人身陷15米深水泥灌险被活埋(图)

发布时间:2016-05-20 12:04:59

永福:工人身陷15米深水泥灌险被活埋(图)

消防官兵和工作人员查看水泥罐内情况。广西新闻网通讯员潘杰供图

永福:工人身陷15米深水泥灌险被活埋(图)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潘杰供图

广西新闻网永福5月19日讯(通讯员 潘杰 李忠波)5月18日17时39分,桂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称警:桂林市永福县罗锦镇海峰水泥厂内,一名工人在清理水泥原料罐内的水泥时,不慎失足身陷水泥原料堆里无法脱身。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永福消防大队1辆指挥车、1辆水罐消防车和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4名官兵前往现场救援。

到场后,消防官兵经侦查和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得知,事故现场为大型水泥原料储存罐,罐体约15米深,罐体直径约5米,被困人员腰部往下的部分被水泥原料埋压,该水泥罐内呈螺旋形状,罐体底部开有小口,罐内水泥从上往下流,罐内就像一个泥潭,人掉下去的话只会越陷越深,如不及时施救,被困人员可能会内水泥原料给活埋;并且水泥罐内因通风口少,罐内的氧气稀缺,罐体内的空气弥漫着水泥粉尘,在里面呆的时间越久,对人体的伤害就越大,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联合现场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首先利用救援三脚架、救生绳和安全腰带对被困人员身体进行固定,防止被困人员越陷越深。随后,消防官兵和现场工作人员深入水泥罐内部对被困人周边的水泥进行挖掘清理,一点一点将被困人员身边的水泥进行挖空,并采用接力的方式用桶将水泥运出。整个救援过程难度非常大,救援人员每一个动作都要小心翼翼,每深入一步挖掘都要用木板对身边周围松动的水泥进行拦截,若在挖掘时未对身边周围水泥进行拦截,一旦周围的水泥堆松动,罐内参与救援的人员都有可能会滑入水泥堆,面临被活埋的危险。

救援过程中,为确保罐内的氧气充足,指挥员还命令利用氧气罐持续向罐内提供氧气,并且联系现场救护人员给被困人员服用生理盐水,防止被困人员体力不支而昏睡。经过三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 上一篇:船上救生衣都没有 游客热衷出海钓鱿鱼不知隐患多
  • 下一篇:三妇女印发张贴"法轮功"宣传品获刑 当庭认罪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