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兰州市王马巷:白天家里没水夜晚各家接水忙

发布时间:2016-05-21 06:43:35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曾梧桐)“我们住在六楼七楼,家中白天根本没有水,直到夜里12点左右才能来水,到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就又没水了。”5月18日上午,家住城关区王马巷36号的住户李师傅打通新闻热线4286666称,“连续好几年了,每天都这样,尤其是夏天真的难熬啊!”

王马巷32-38号是一栋4个单元的居民楼,共有七层高。楼上84户居民当中,有24户家中自来水不正常。住户李师傅住在王马巷36号,他家属于“无水户”之一。

“以前,我们楼上的自来水很正常,从几年前开始,六楼和七楼的住户家中就出现了白天没有一滴水的情况。”提起没水的情形,李师傅怨气很大,他告诉记者,因为只有到了晚上12点左右,楼上供水才能正常。为了解决生活用水难题,各家都特意准备了几个大水桶,到了晚上来水的时候就忙着接水。

随后,记者就李师傅等住户遇到的吃水难题,向水务部门进行了咨询。据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服务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受多种因素影响,正常情况下,现有的城市自来水管网的供水压力只能满足三楼及以下楼层的正常用水。如果住宅楼以前供水正常,后来一些住户家中出现供水异常的问题,很可能是楼区管道年久生锈或堵塞等原因所致,应该由物业负责对小区的管道进行检查,确认管道是否存在以上问题。如果发现类似问题,物业可自行处理。假如经排查后管道正常,可以考虑申请安装二次加压设备,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住在六七楼住户家的用水难题。

就部分居民反映的用水异常情况,以及供水部门的回复,记者向该居民楼的物业人员进行了咨询。据一位姓汪的相关人士介绍,该栋住宅楼是1992年修建的,至今已经20多年了。原先,楼上配备了二次供水增压设备。经过几年运行,一楼和二楼的住户根本不愿承担因二次供水产生的成本费用。一段时间,物业部门勉强垫付了每月少则二三百元,多则四五百元的经济损失。物业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如果要长期垫付该笔费用很不现实。

该工作人员称,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从五六年前开始,楼上的二次加压设施被迫停止使用。

  • 上一篇:兰州市左家湾80多户人家停水一年 天气渐热居民发愁
  • 下一篇:最高气温已达31度 兰州进入“短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