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酒泉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6-05-21 06:46:59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建洋)根据工商总局部署和省工商局实施方案要求,近日,酒泉市工商局于今年5-11月在全市深入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一是组织网上商品抽检,针对重点商品领域,强化监测监管;二是加强专项执法,依法查处网络商标侵权、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等不法行为;三是认真开展网络市场消费保护,强化网上消保维权,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四是是强化信用监管,实施网络违法失信惩戒;五是加强网络经营者数据库建设,严格落实网店实名制,规范网络经营主体。六是集中整治网络交易平台,开展检查评估和问题整改约谈,落实平台管理责任;七是积极做好网络市场培育,促进辖区经济发展。通过专项行动整治,使网络经营者违法失信成本增加,责任意识得到强化,网络市场秩序突出问题受到遏制,网络商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网络交易信用环境显著改善,网络消费信心不断增强,网络创业创新热情进一步激发。

  • 上一篇:“翰墨逸香,国学薪传”书香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市榆中县文成小学举行
  • 下一篇:张掖临泽县蓼泉镇劳务输出成农民致富的“金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