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张掖临泽县蓼泉镇劳务输出成农民致富的“金光大道”

发布时间:2016-05-21 06:47:26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通讯员 祁丽莎)今年以来,张掖临泽县蓼泉镇把劳务输出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主渠道来抓,强化农民培训,提升输转质量,创建劳务品牌,提高劳务知名度,促进了劳务输出由数量型向质量型、体能型向技能型、自发型向组织型的转变,通过抓特色、抓信息、抓培训,使劳务经济成为促进农民增收最直接、最实惠的途径。

该镇一方面抓特色,通过能人带动、政府引导等手段,使劳务输出由过去的自发、盲目、无序、季节性、体力型向有组织、有秩序、常年性和技能型转变,切实提高劳务输出质量,通过狠抓劳务人员培训工作,全面开展“引导式”培训,重点开展“订单式”培训,有效提高劳务人员的就业技能。今年以来,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2期,培训以焊工、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木工等工种的学员500人,举办精准扶贫就业技能培训班2期,培训人员175人。另一方面抓信息,以镇劳务站为主、劳务能人为辅,建立了覆盖全镇9个村的镇村一体化劳务信息网络,在全镇确定了劳务信息员,收集、整理用工信息,并及时将信息传递到有务工意愿的群众中,逐一落实就业岗位。在注重抓好劳务输转质量的同时,高度重视为劳务人员搞好服务,对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劳务输出人员,积极与金融机构协调办理担保贷款,协助其解决输出前经费和其他具体困难。同时,帮助解决好务工人员家庭的承包地耕作,使外出务工人员能安心务工。为切实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确定专人负责协调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劳资纠纷,并充分利用各种机会进行劳务对接,开辟劳务市场,畅通输出渠道,有针对性地与用工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定点定向输出劳务。

  • 上一篇:酒泉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 下一篇:张掖山丹县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