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川绵阳市安州区正式挂牌 安县成为历史

发布时间:2016-05-21 08:40:26

四川绵阳市安州区正式挂牌 安县成为历史


图为成立大会现场。 杨勇 摄

四川绵阳市安州区正式挂牌 安县成为历史


图为武警战士正在更换牌匾。 杨勇 摄

中新网绵阳5月20日电 (杨勇 董媛媛)20日,四川绵阳市安州区成立大会举行,该市安州区正式挂牌,这意味着安县成为历史。至此,绵阳市行政区划管辖由原先的六县两区一市,变为五县三区一市。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原安县人民政府,现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外的广场上,许多市民纷纷前来争相与“安县人民政府”的牌匾进行合影留念。

今年3月,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安县,设立绵阳市安州区,以原安县的行政区域为绵阳市安州区的行政区域,安州区人民政府驻花荄镇银河大道8号,下辖15镇,3乡,总人口44.8万人。

四川绵阳市安州区正式挂牌 安县成为历史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杨勇 摄

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表示,多年来,历届安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奋勇前进,经历了县城由安昌镇东迁花荄镇、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伟大胜利等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安州区的成立,必将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进一步优化绵阳城市功能布局;必将有力促进安州更好地融入国家科技城建设大局,推动安州经济大发展、人民更幸福;必将以其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载入史册,谱写出安州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悉,安州区成立后,绵安同城建设化将进一步加快,功能定位为承接绵阳、成都和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到2020年,预计安州区城镇人口达到20万,2030年达到30万。未来成为绵阳都市区副中心,承担疏解产业承接、人口转移及公共服务等职能,建设绵阳城市魅力后花园,营造生态滨水花城。(完)

  • 上一篇:成都“亲民”水果市场地图出炉 周末组团去扫货吧
  • 下一篇:成都首条海绵人行道下月亮相 2020年建成环城生态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