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嘉陵监狱“读论语话家风”讲座 276名服刑人员参加

发布时间:2016-05-21 08:47:26

嘉陵监狱“读论语话家风”讲座 276名服刑人员参加

讲座现场。

四川新闻网南充5月20日讯(记者 何春林 摄影报道)5月20日上午10时许,四川嘉陵监狱“读论语 话家风”专题教育讲座举行,来自该监狱的276名服刑人员参加。

教育改造科科长石强表示,此次国学专题讲座是监狱思想文化建设的一部分,主要是邀请社会上的专家、学者讲授,陶冶服刑人员情操,开拓他们的视野,提升服刑人员修养,能够让他们面对现实,加速改造,早日获得新生。

“此次演讲邀请的国学学者叫张建云,来自中央党校。”石强表示,除了进行思想文化教育外,监狱还有文化、技术等三方面教育,其中思想教育尤为重要。

在采访间隙,一位狱警告诉记者,服刑人员王某,18岁时,因强奸、抢劫犯案。后来在8年的逃亡生涯里结识了一位湖南女孩,并与此结婚。直到26岁时,王某被抓捕服刑。

“他(王某)跟妻子感情好,女孩也对王某说,‘你什么时候出来,我就等到什么时候。’”该狱警告诉记者,服刑期间,王某表现良好,女孩每个月也都会来探监,很感人。按照刑期,还有几年,王某便要出狱。

  • 上一篇:成都中环路一期工程6月底完工 海绵人行道成亮点
  • 下一篇:宜宾新人今日扎堆登记结婚 民政部门:需理性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