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都:二手市场起火 微型消防站给力拯救周边商铺

发布时间:2016-05-21 08:49:00

成都:二手市场起火 微型消防站给力拯救周边商铺

图由龙泉公安消防大队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0日讯(凌丹 记者 梁鹏)“冒烟了!起火了!搞快拿灭火器!”“东区垃圾堆放处着火了,快组织队员灭火!”……5月20日上午,成都市龙泉驿区洪河二手市场东区一垃圾堆放处发生自燃。最终,在市场微型消防站消防人员和龙泉公安消防大队十三中队消防官兵的处置下,火势成功被扑灭。

5月20日上午,洪河二手市场管理方接到商家报警电话,称位于该市场东区的垃圾堆放处发生自燃,请求市场微型消防站人员前往处置。市场管理负责人一面通知微型消防站出动消防车及消防队员前往处置,一面拨打消防中队求救电话。

到场后,市场微型消防站队员发现,由于着火垃圾堆放处堆放了不少废旧沙发、床垫、木板及旧布,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而且着火处周边多为经营二手沙发、窗帘的商铺,若不及时处置,将危及周边商铺。

见状,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展开救援。一名消防队员操作消防车供水,控制水压,另外两名队员协作连接水枪水带,出水后迅速对准火源进行灭火,2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

同时,龙泉公安消防大队十三中队也在接警后6分钟赶到现场,此时火势已减弱,中队官兵同市场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一同对余火进行处置,并对残渣持续降温,防止复燃。

  • 上一篇:摩托车事故致伤者昏厥 市民朋友圈刷“寻人信息”
  • 下一篇:广汉警方破获机动车犯罪案 抓获29人收缴161辆被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