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青羊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影视动漫生产最高奖励200万

发布时间:2016-05-21 08:51:27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0日讯(记者 戴璐岭)今日下午,成都市青羊区在2016西南地区首届52小时“创业沙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就刚出台的《青羊区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政策(试行)》,进行了解读发布。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新出台的支持政策中,对文化产业企业的奖励额度将达到200万元,成为政策的一大亮点。

据青羊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青羊区出台的《青羊区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政策(试行)》是青羊区首次出台文化产业方面的专门政策。政策中,对企业的奖励额度大成了此次政策出台的一大看点。该负责人表示,“例如对老旧建筑改造、重大节会活动、影视动漫生产、外资引进等的最高奖励将达到200万元,这在区一级政府的产业政策中是非常罕见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有几项符合政策就可以申报几项扶持奖励。针对文化产业“轻资产、融资难”的问题,在内资和外资的引进上,降低了招商引资的起奖点,内资达100万元人民币、外资达50万美元就可申报奖励。

“文化产业体系庞大,业态广博。结合青羊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人才储备等诸多要素,政策重点加强对创意、影视、演艺、旅游、非遗等5个文博旅游业态的扶持奖励。”据青羊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拟通过对这些业态的扶持奖励,逐步构建起青羊区文博旅游主导业态体系,推动文博旅游产业特色化、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为青羊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注入恒久动力。

  • 上一篇:四川干部任前公示:刘宏葆拟提名为成都市副市长
  • 下一篇:周末雨水来势汹汹 雅安、成都等地地灾风险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