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家风投1-2亿元助力四川创业青年

发布时间:2016-05-21 09:41:55

四家风投1.2亿元助力四川创业青年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见习记者 杨晨)资金和资源从哪来恐怕是年轻人创业初期最焦虑的事。5月20日,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以下简称SYE)办公室又给创业青年们带来好消息,其与省群团中心、四川省城乡统筹发展基金会、四川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公益创投授信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签约仪式上,SYE获得了来自四家风投公司1.2亿元的创投授信资金,将为加入四川省SYE的创业青年们提供更多支持。

据了解,18-40岁之间创业初期的青年们,只要有好的商业点子和创业激情,不必再担心资金因为商业经验的缺乏,或者创业资金的筹集,因为SYE将为这些青年提供3-10万元无利息、免担保、无抵押的资金贷款,并有一名志愿者导师进行3年“一对一”的创业指导。据四川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刘玥介绍,截至上月底,SYE已经扶持项目达到了662个,向创业青年们发放的创业启动资金贷款已经达到了4853.5万元。

签约仪式上,一个自称“卖包子”的创业小伙子卫涛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作为SYE第二期扶持的创业青年,在创业两个月时,卫涛就拿到了SYE提供的10万元的创业资金。如今,卫涛和他的“元气包子”已经发展到六家直营店,一个月的的收入已达40万左右。而在2016年,卫涛更是计划将他的包子店扩大到20家。在签约仪式后的创业项目路演中,记者也发现一些贴近生活的创业项目,如家庭农场,养殖专业合作社等。

  • 上一篇:广汉市最大机动车盗窃团伙被抓 收缴赃车161辆
  • 下一篇:5月21日 四川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