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520秀恩爱你耍了啥花样? 重庆全市7千余对新人领证

发布时间:2016-05-21 09:46:02

520秀恩爱你耍了啥花样? 重庆全市7千余对新人领证

昨日,彭水蚩尤九黎景区广场,单身男女嘉宾通过牵红绳配对。 记者张路桥 摄

520秀恩爱你耍了啥花样? 重庆全市7千余对新人领证

昨日,南坪,青年白领们在交友会现场玩游戏。 记者 龙在全摄

520秀恩爱你耍了啥花样? 重庆全市7千余对新人领证

配对嘉宾挽手亮相 记者 张路桥 摄

商报记者 叶惠娟 孙磊

重庆商报讯 5月20日,这原本普通的一天,因为与“我爱你”谐音,成了市民集体“秀恩爱”的日子。昨日,准新人在当地民政局扎堆领证,据统计,截至17时,全市有7222对新人登记结婚。“520”还被网民称之为“网络情人节”,“微信红包”昨日发声明称,5月20日期间,普通1对1红包单个最高金额调整为520元,截至昨日14时,重庆发红包总数超243万,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五。

扎堆结婚

好日子希望讨好彩头

昨日,9时许,渝北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据了解,有的情侣早上七点多就已经来了。“今天登记的新人比平时起码多了一半。”工作人员说,大多数都是因为“520”这个特殊日子到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希望讨个好彩头。记者从重庆市各婚姻登记处反馈的数据中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市有7222对新人领结婚证,比平时增加了一半以上。

红包传情

微信“表白”超243万

微信宣布从昨日凌晨起,普通1对1红包单个最高金额从200元调整为520元,仅此一天,再次掀起全民红包传情的热潮。其中,截至当日14时,重庆发红包总数超过243万,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五。

根据微信公布的“表白红包”全国数据显示,5月20日微信红包发送高峰出现在00:00。这一分钟里有超过70万用户发出了超过86万个含有特殊意义的“表白红包”(含5.20、13.14、520等金额)。另外两个发送量高峰出现在凌晨的05:20,和代表“一生一世”的13:14。

不仅时间饱含情谊,昨日最热门的红包金额都与示爱有关。从全国的数据来看,截至5月20日14时,最受欢迎的数字是5.20,紧随其后的数字是52.00、0.52、13.14、520.00。其中最大金额的520元红包,截至14:00,共发出了600多万个。

截至5月20日14时,男女之间互发红包的比例达到67.3%,有6.6%为男性之间互发红包,女性之间互发红包的比例也达到26%。

活动

相亲会

单身男女牵红线觅意中人

商报首席记者 郑友 记者 付勖

重庆商报讯 昨日下午,彭水蚩尤九黎景区广场,来自主城区等地的520位单身男女,参加主题为“爱在彭水情定苗都”的相亲会。下午4:30,进入此次相亲会“千里姻缘一线牵”的核心环节,手执红线的40对单身男女嘉宾,不时翻动绳下的号码牌,想看看“意中人”是谁。期间,因还不够熟络的原因,大多数嘉宾都略显羞涩和腼腆。接下来,爱情保卫战、爱的猜猜猜、奔跑吧爱情、踩花山等,各式互动节目让所有人再次沉浸在欢乐的海洋。记者从主办方彭水县团委了解到,参加相亲会相亲成功的情侣,七夕节即可再次赴彭水阿依河,参加七夕鹊桥会活动。

另外,南岸区团委也主办了“以书会友‘南坪热恋’”白领青年相亲主题交友会,100余名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青年白领们通过认识身边的他(她)、我有一本书想要你陪我读下去、绣球速配、才艺示爱等多个交流环节找寻、搭讪、熟悉自己的心仪对象,打开自己的幸福大门。

520秀恩爱你耍了啥花样? 重庆全市7千余对新人领证

观音桥,一对情侣在亲吻。 记者 龙在全 摄

晒幸福

感谢你给了我想要的生活

商报记者 付勖 实习生 谭毅寒

重庆商报讯 “哇,你看那个大屏,有照片啊!”昨日上午11时许,观音桥步行街的亚洲最大LED屏上,陆续出现了5对情侣的照片和爱的表白,引来了市民围观。这是观音桥商圈举办的“520”特别活动。活动吸引了近千对情侣报名,商圈从晒情侣照和爱情宣言中挑选出了最有爱的5对情侣,在“520”当天,亮相“亚洲第一屏”和大融城LED屏免费晒幸福。

33岁的沈静和丈夫廖强相爱10年。廖强卖掉了老家的房子来到重庆和沈静结婚。沈静说,丈夫在月收入只有1500元的时候,省吃俭用存了半年钱为她买结婚钻戒,这让她很感动。“感谢你,给了我想要的生活。”沈静紧紧地抱住廖强,向他表白。夫妻俩还在他们晒幸福的LED屏前合影,让幸福加倍。

  • 上一篇:重庆一网络主播遭“弹幕”辱骂 一气之下报警求助
  • 下一篇:重庆男子“520”结婚遭朋友恶搞 闹洞房闹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