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丹凤县城多人腹泻 部分群众饮自备井水消毒不严

发布时间:2016-05-21 09:50:30

“4月底至今,丹凤县城多人出现腹泻情况。丹凤县卫计局表示,水质检测没问题,具体原因仍在调查。”5月17日华商头条此事引起关注。丹凤县初步认为,造成腹泻是因部分群众饮用自备井水,消毒不严格等造成,具体病因待专家组查明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城区有药店腹泻药卖断货

腹泻涉及人数范围仍在调查

连日来多名丹凤县城读者反映,县城内多人出现腹泻症状。5月16日,记者赶到丹凤县城了解情况,多家私人诊所均称最近来看腹泻的病人增多。丹凤县医院内二科医生称,医院上周有近20名患者来看腹泻,有的还伴有呕吐症状,通过粪便等化验排除细菌感染,具体原因不详。

记者先后来到康泰医药超市、老百姓医药公司、丹凤医药零售中心以及老百姓大药房等,几家药店店员均表示,最近一周每天买腹泻药的少则十几人,多则四五十人,有的店里腹泻药已经断货。

“省上将再次检测水质。”5月16日,丹凤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称,大约在两周前就得知此情况,已进行过水质检测,显示水质均达标。此事不是传染性的,不属疫情,涉及人数范围及原因仍在调查中。

部分群众饮用自备井水消毒不严格所致

具体病因查将会向社会公布

5月19日下午,记者获悉,从目前针对患者在医疗机构就诊情况统计看,丹凤县初步认为造成腹泻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由于去冬今春持续干旱,气温偏高、有利于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繁殖生长;二是个别人不注意饮食卫生,食用不洁食品或饮用生水所致;三是部分群众饮用自备井水,消毒不严格等原因造成腹泻。

获悉情况后,丹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5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在县政府办成立综合协调组,并采取平茬齐过的办法,对居民饮用水进行全程检测,对应急水源井、城区自备水井、各类自制水、城区桶装水、社区饮水点等进行安全检查;对饮用水源地周边村庄的面源污染进行综合治理,对城区2个应急饮用水源井增加消毒和监测频次。并会及时将水质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布,消除城区群众恐慌心理。

记者获悉,目前商洛市政府已向丹凤派驻水质监测组、医疗病例分析组,帮助丹凤进行居民饮用水水质监测,对出现腹泻症状的患者全面进行病例分析,查找病因。目前,丹凤县城区居民生活饮用水各项检测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病样调查显示患者呈“点”状分布,无传染病、流行病迹象。具体病因待专家组查明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 上一篇:顶不住交警严查 西安50余高仿渣土车“自首”
  • 下一篇:西安2205对新人"520"登记结婚 婚姻登记处排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