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港至利特尔顿港航线开通 买新西兰食品更便宜

发布时间:2016-05-21 10:02:23

    西安港至新西兰利特尔顿港航线正式开通,首批6个集装箱满载着优质的新西兰商品,昨天(5月20日)抵达西安港。今后商品经港口航线从新西兰抵达西安的时间,将由过去的90天缩短至40多天,市民购买的新西兰食品将更新鲜。

    首批抵达西安港的货物有乳基粉、红酒、汽车零配件等。过去这些商品要先运至沿海港口,仅办理清关、检验检疫手续就要1个多月,然后再运至西安。如今,我市与新西兰实现了“门对门”,商品从国外商家仓库直接装箱上船,经过“海铁无缝”对接,一路运抵西安港,整个过程减少了约40天,保障了食品的卫生和安全。

    据悉,除时间大幅减少外,航线开通后,从新西兰至西安的综合物流成本降低了近三成。更多企业或可通过该航线,进口新西兰的优质乳制品、酒类、化妆品等商品。这也意味着市民购买新西兰商品将更加新鲜、便宜。(记者魏鑫)

  • 上一篇:两部委发文整治"校园贷" 校园信贷乱象基本消失
  • 下一篇:碑林美食购物节昨日开启 吃喝玩游购娱一应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