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省城今夏供水较为紧张 东城、南城今夏用水恐存水压低情况

发布时间:2016-05-21 10:08:23

DSC_2351

20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由于供水压力较大,今年夏季用水高峰,济南的南城、东城片区仍可能存在水压低、断水等情况。济南水务提醒南城和东城市民,尤其是楼层高的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期用水,可以在低峰时期适当存水,以备不时之需。

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去年的降雨情况和目前的气象条件,今年水源紧张已成定局。夏季用水高峰期临近,济南目前供水能力每天约72万立方米。随着气温升高及夏季高峰供水来临,济南市城区今年日均供水量增幅3%左右,预计2016年度日均供水量75万立方米,夏季高峰最高日供水量将达80万立方米。

据了解,济南市城区供水主要来自西部和北部的黄河水,东城城区则主要依靠自备井、小型地下水水厂和狼猫山水库供水,因缺少大型水源,供水一直有困难。由于济南市东城、南城地区地势高,水源有限,特别是随着夏季用水高峰来临,南城、东城片区可能存在水压低、断水等情况。

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提醒南城和东城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期用水,可以在低峰时期适当存水,以备不时之需。尤其是家住高层的用户最有可能遇到水压低或者断水的情况,这部分居民应当适当存水。

据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缓解南城供水缺口,济南水务集团将从西部玉清水厂引水“救急”。济南水务还将采取西水东调多级加压供水方式解决用户需求,增加水源的供水能力。

为了延缓东城城区的供水缺口,今年济南水务集团还正在新建东区水厂,东区水厂一期工程预计7月底具备通水条件,每天增加水量10万立方米。东区水厂一旦投用,可大大缓解东城城区的供水压力。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蒋龙龙

  • 上一篇:济南历山路今晚将半封闭施工 车辆请绕行(图)
  • 下一篇:高曙光跟儿子同月同日生 新戏开播恰逢儿子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