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广西遭遇今年最强降雨 强降雨导致各地灾情频现

发布时间:2016-05-21 13:24:31

广西遭遇今年最强降雨 强降雨导致各地灾情频现
时间:2016年05月21日 07:59来源:广西新闻网综合编辑:陈丽婕

广西遭遇今年最强降雨 强降雨导致各地灾情频现

5月20日,受强降雨影响,北流市平政镇平政中学发生严重内涝,水位涨至一楼教室,1400余名学生被困,武警广西总队玉林市支队紧急出动30名官兵赶赴现场参与抢险救援任务。截至当日18时40分,学校内涝已经退去,学生全部获安全转移。覃红岩/摄

我区遭遇今年最强降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映)受高空槽、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从5月19日20时至20日16时,全区大部出现了中雨到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最大雨量出现在北流市平政镇,达到了383.4毫米,属于特大暴雨量级。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国忠称,这次降雨是今年以来我区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桂北、桂东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雨到暴雨天气,全区有33个县站出现了暴雨以上量级强降雨,其中有9个县站达到大暴雨量级。强降雨导致各地灾情频现,农田被淹、城市内涝、河水上涨、交通受阻,市民出行受到影响。

随着高空槽移出和切变线的南压,截至20日16时雨区基本移出广西。根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这轮降雨过程到20日晚上便基本结束,未来两天我区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此次降雨过程较强、范围较大,造成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域的风险等级较高,气象部门提请各地各相关部门注意做好气象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贺州启动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贺州讯(记者 赵超通讯员 毛琪)5月19日夜间到20日的强降雨,导致贺州多处出现洪涝灾害,部分道路被泥石流阻断。为此,贺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据贺州市气象台统计,5月19日20时至20日14时,该市有49个自动雨量站测得降雨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鲁洞村,达237.7毫米。降雨导致境内贺江、思勤江等部分河段超警戒水位,各县区均出现内涝,昭平县境内部分道路受泥石流冲击暂时中断。

灾情发生后,驻贺州部队官兵180人投入抢险,全市转移安置5000余人。

下一页
[1] [2] [3] 页


  • 上一篇:泉南高速桂柳段出现山体塌方 现场已封道清理(图)
  • 下一篇:炒股赔光礼金怕被责怪 男子自导自演“抢劫”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