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炒股赔光礼金怕被责怪 男子自导自演“抢劫”案

发布时间:2016-05-21 13:24:57

因钱犯法,悔不当初

炒股赔光礼金怕被责怪

他自导自演“抢劫”案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周明山) 不久前,横县男子黄某因炒股,赔光了准备结婚用的礼金,为掩盖真相,竟自导自演了一出被抢劫的闹剧。最终,横县警方经过缜密调查,戳穿了他的谎言。5月19日,黄某因报假案已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

“我被人抢劫了!”5月17日下午,横县警方接到横县良圻农场三分场居民黄某报警称,他在某路口旁边的树林内被人抢走3.9万元。据黄某称,当天中午,他上县城去取了3.9万元现金,正打算送到女朋友家,当做结婚的礼金。可取了钱出来之后,他发现路边有一中年妇女向他求助,称其摩托车坏了。黄某没有多想,便跟着妇女走进了一片小树林里,当黄某上前查看摩托车时,车边的中年男子突然把他打晕了。黄某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四肢和头部都有伤痕,刚取出来的钱不见了,手机也被摔坏了。

鉴于案情重大,民警随即将黄某带回派出所详细询问,同时安排警力在附近开展外围调查。然而在询问时,民警却发现黄某的说法漏洞百出:如黄某称他在县城领了3.9万元后就放在口袋里,然而民警查看了他当时穿的裤子,口袋根本装不下3.9万元这么厚的现金;当民警问到嫌疑人特征时,黄某神色慌张、闪烁其词,半天描述不出嫌疑人的衣着相貌等特征来。

会不会是黄某报假案呢?为慎重起见,侦查民警又对黄某耐心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和案件的利害性,但黄某一口咬定自己就是被抢劫的。于是,民警再次对案件进行侦查。结果民警在调查取证时发现,黄某自称脑袋被敲晕留下的伤口,只是轻微擦伤,且从受伤位置上看,更像是自己摔伤的。随后民警调取了黄某的银行卡记录,发现其近期内并没有存取款交易的记录。

面对民警找出来的证据,黄某只好说出了真相:他春节期间因为炒股,将自己准备用于结婚的3万多元礼金赔了个精光,没敢告诉家人。然而5月份结婚的日子就快到了,他拿不出礼金送给女方家。5月17日下午,黄某骑电动车时摔了一跤,手脚和头部都有一些擦伤,这时他突发奇想,把这场意外说成了“抢劫”,并向家人描述了自己“被抢”的经过,并在家人的陪同下拨打110报了警。

目前,黄某因谎报案情已被处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警方提醒,报假案不仅触犯法律,更极大地浪费了警力、财力等公共资源,因此切勿把报警平台当儿戏。

  • 上一篇:广西遭遇今年最强降雨 强降雨导致各地灾情频现
  • 下一篇:怀疑女子与老公有暧昧 她召集“友女”对其施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