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夫妻跟团游澳洲被“狠宰”退货无门 警惕购物陷阱

发布时间:2016-05-21 13:27:00

商品无质量问题

不予退货

记者了解到,广西康辉国际旅行社在与易女士等人签约后,转给北京青年旅行社第五分社负责地接。对于两位旅客的投诉,康辉国旅答复称,他们已经与北京地接社进行沟通交涉,要求北京地接社与境外地接社及境外购物店沟通处理协商退货事宜。5月10日,康辉国旅收到对方的正式回函,北京地接社表示不予退货。

对此,北京青年旅行社第五分社是这样回应的:“出国前我社明确告知组织的澳新游是购物团,且有和旅客签有购物协议,协议上明确写明各城市所要进的购物店,所卖商品和停留时间。旅客在黄金海岸所买的商品,是购物店员介绍其功能后,客人自愿购买,并且把商品中文说明书一并提供给客人。当时客人知道这个商品的作用及副作用,还明确说明自己是医生,且周围许多朋友都是这方面的专家,回国后再次请教这些专家,如果真是自己不能服用,且有副作用,会转给周围朋友,所以在黄金海岸买完该商品后,客人并没有要求当场退货。在之后的行程中,客人的当地亲戚告知客人,在购物店买的商品买贵了,客人在悉尼时提出退货,我社领队积极协调退货事宜,但购物店告知,如果所买商品没有质量问题,不提供退货。”

对于北京地接社给出的回应,易女士提出异议,认为他们参加的根本不是购物团,且在第一个购物点购买商品时也没有人提供中文说明书。在澳大利亚,由于行程很紧凑,无法当场提出退货,但夫妻二人在澳大利亚尚未离境前,就已经提出过要退货,遭到导游和领队拖延不处理。到了悉尼机场,领队甚至躲起来找不到人,回到上海机场后,也始终见不到领队,这才导致无法在澳大利亚退货。

最新进展

涉事旅行社拒采访

旅游部门已立案

5月19日下午及20日早上,记者多次致电广西康辉国际旅行社并发去正式采访函,希望就易女士投诉一事采访了解情况,该社负责处理投诉的质监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要请示领导后再答复记者。然而直到截稿时,记者始终未接到广西康辉国际旅行社任何人员的回电。

由于与旅行社的分歧太大,为了维权,易女士已于19日上午到南宁旅游质监所提交书面投诉材料,相关负责人已登记立案。不过,南宁旅游质监所负责人表示,暂不方便接受采访。



上一页
第[1] [2] 页

夫妻跟团游澳洲被“狠宰”退货无门 警惕购物陷阱

警惕购物陷阱

正常售价30多澳元1瓶的保健品,他们竟花了7倍价钱

夫妻跟团游澳洲被“狠宰”退货无门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冯耀华

核心提示

刚刚从澳大利亚旅游回来的易女士和丈夫黄先生窝了一肚子火。4月份,他们参加广西康辉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澳大利亚、新西兰12日精华游,其间在导游带进的购物店里,购买了12瓶保健品“维骨力”,每瓶花费216澳元。随后,易女士独自前往当地药店发现,同样的“维骨力”仅售30多澳元,价格竟相差7倍;而且该保健品有副作用,但购买时导游和店员均未予说明。回国后,易女士提出退货退款,但遭到拒绝。目前,易女士已向南宁旅游质监所投诉。

旅客投诉

旅游被带进购物点

买下贵7倍保健品

易女士和黄先生退休多年,今年4月19日到30日,两人参加了由广西康辉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澳大利亚、新西兰12日精华游。旅途中,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导游带他们进到了一家购物点,在导游和店员的吹嘘下,两人购买了3瓶保健品“维骨力”,每瓶售价216澳元。随后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导游又带进另一家购物点,两人又购买了9瓶“维骨力”,每瓶同样是216澳元,这12瓶保健品总共花费两人2611澳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

谁知,到达悉尼后,易女士前往当地药店看到,正规澳大利亚产的“维骨力”价格仅为30多澳元,与他们购买的产品价格差别高达7倍。易女士还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决定购买前,导游和商店的销售员极力吹嘘“维骨力”的功效,却不告知有副作用。产品包装上全是英文,且时间仓促,旅客难以全面了解产品的真实情况,直到要离开黄金海岸购物店时,两人才从商家那里拿到中文说明书,了解到该产品“含有钾,肾病患者和长期服用降压药患者需咨询医师”的表述。易女士说,夫妻两人长期服用降压药,且肾功能不全,根本就吃不了“维骨力”。

易女士和黄先生随即与旅行社领队交涉,要求退货。领队一开始说可以退,但没过多久又拒绝退货。在即将离境回国的飞机上,夫妻两人向领队正式提交了书面投诉意见材料。

下一页
[1] [2] 页

  • 上一篇:南宁一健身馆说关就关会员办卡无处退 负责人消失
  • 下一篇:丈夫坚持AA制买空调也要各出一半 日子过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