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尹晋华:政商关系要以“亲”为罗盘仪“清”为压舱石

发布时间:2016-05-21 13:49:23

尹晋华在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守法诚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报告会上要求

“亲”为罗盘仪“清”为压舱石 让政商关系更阳光更健康

本报讯(记者王延辉刘勰)5月20日,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守法诚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报告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并讲话,强调党员干部和企业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讲话精神,以“亲”为罗盘仪,以“清”为压舱石,纯洁政商交往,使政商关系更简单更纯粹更清爽、更和谐更阳光更健康。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出席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主持报告会。

尹晋华说,良好的政商关系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势所趋。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用“亲”“清”二字定位新型政商关系,不仅让政商双方有规可依、有度可量,更是给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之间怎样打交道,指明了方向、划出了底线。这对于形成健康的政治生态、构建公正的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尹晋华强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一要界限分明,彼此清白。政商交往,界限分明是基本原则,彼此清白是交往规矩,必须有边有界、泾渭分明,必须有度、回归本色,可以有交集不能有交换,有交往不能有交易。二要公开透明,平等相处。党员领导干部要亲商、廉洁从政,民营企业家要亲政、守法诚信,官商交往要有道、公私分明,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三要依法依规,坚守底线。无论政、商,都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始终牢牢守住法律、纪律、政策、道德这“四条底线”,切实拧紧政商交往的“安全阀”。

报告会上,中央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侯觉非作了专题报告,我省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③12

  • 上一篇:当官发财两股道甘蔗不能两头甜——一场“亲清政商关系”报告会引发的共鸣
  • 下一篇:520这天郑州房管局门前排成S形长队 预计持续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