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两个月内 郑欧班列将实现每周去程3班回程3班

发布时间:2016-05-21 13:52:25

两个月内 郑欧班列将实现每周去程3班回程3班

制图/张翔宇

河南商报记者 吴军

“两个月内,郑欧班列将实现每周去程3班、回程3班。届时,将成中欧班列中第一个实现均衡对开的班列。”5月20日,2016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物流展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郑斌在会上透露,2017年郑欧班列将实现每周4班对开。

【消息】

回程班列爆仓

每周将3班对开

5月20日上午,物流展上举行了“‘一带一路’郑州物流发展论坛”,郑斌在做主题发言时称,郑欧班列开行近三年来,凭借货运总量高、境内和境外集疏分拨范围广等综合实力,在中欧班列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近3年来,郑欧班列由每周1班,发展到每周2班,去年9月份正式开启每周3班运行,但去程是3班,回程只有2班,目前以德国汉堡港为终点站的郑欧回程班列已出现爆仓现象,所以,可以肯定的是,两个月内,一定会实现去程3班、回程3班的对开模式。”郑斌说,实现每周3班对开后,郑欧班列将成中欧班列中第一个实现均衡对开的班列。

郑斌还透露,郑欧班列的目标是,2016年开行200班,每周去程3班,回程3班;2017年开行300班,每周去程4班,回程4班。届时,运输成本可下降20%左右。

【观点】

物流行业补短板

可从智慧物流入手

“‘一带一路’郑州物流发展论坛”上,河南省物流学会副会长孙宏岭称,要想建设大型、规范的物流系统,发达国家在物流行业的发展经验有很多值得国内企业学习借鉴的地方,比如其设计的“扇形”路线。

“现在各行各业都要去库存,但最应该去的是物流行业的库存,所以,今年,物流行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去库存。”孙宏岭说,要去掉的是劣质库存。

在降成本方面,孙宏岭认为,最应该降的是物流行业的成本。

物流行业该如何补短板?孙宏岭称,要大力发展“智慧物流”,这可以从提高物流企业的效益入手。

另外,还要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提高物流企业的库存周转率。

  • 上一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网络短片《热点大家谈》获好评
  • 下一篇:今年郑州中招政策八大变化 取消择校生总分增至7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