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6-05-21 13:58:58

张连珍出席并讲话听取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情况通报

新华报业网讯20日,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宁闭幕。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张连珍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型省份建设,并收到了显著成效。当前,我省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协助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张连珍强调,围绕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建言献策,政协要重点关注以下问题:一要注重基础研究,进一步加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不断完善对基础研究的稳定支持机制,持续推进前瞻性、系统性、应用性基础研发。二要促进产业升级,进一步推动产业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一中心”“一基地”建设,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满足市场新需求,攻占产业链、价值链“制高点”。三要强化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健全技术创新的市场导向机制,促进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四要优化创新布局,进一步建立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积极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着力构建深度融合的开放创新机制。五要推进协同创新,进一步促进创新资源有效配置。实施产学研协同创新行动计划,推动各类创新主体开展深度合作,充分释放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的活力。六要构筑人才高地,进一步完善支撑创新的人才体系。以产业布局为导向、企业需求为根本,统筹抓好以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的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七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完善市场化的创新激励机制,着力完善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机制,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她还对做好省政协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副省长张敬华20日上午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提质增效升级为目标,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以强化创新主体为重点,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以优化创新布局为基础,着力完善区域创新体系;以激发创新活力为主线,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产学研结合为牵引,着力加强开放和协同创新;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构建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全省科技综合实力和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有了新的提升。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按照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更大力度推进“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努力使创新这个主引擎释放出更强劲的动力。

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55篇。奚爱国、吴胜兴、郝星辰、朱毅民、郑丽敏、杨德才、秦小麟、陆云芳、周俊、卢道富、李荣启、张同生、王济武、俞军、王向明、熊仁民、程红、盛克勤、包宗顺、周晓敏、茆君才等21名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

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到会作有关事项的说明。

因工作变动或年龄原因,会议同意周旭昌、孙进同志辞去省十一届政协委员职务,决定周旭昌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鉴于李小平同志严重违纪,根据政协章程有关规定,会议决定撤销其省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资格,并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备案。

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罗一民、王雪非分别主持会议。

20日上午的会议开始前,张连珍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听取有关事项的说明,并决定提交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记者黄伟)

  • 上一篇:南大114对情侣举行集体婚礼 校长证婚
  • 下一篇:江苏文化养老进入大发展新阶段 老龄化难题亟需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