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开展 加大对网络订餐治理力度

发布时间:2016-05-24 19:08:24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获悉,为依法加强网络市场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本市市场监管部门从本月起至11月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以网络交易平台和网络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突出违法问题为整治重点,特别是对屡查屡犯的违法经营者,依法实施更严格的市场监管、更严厉的行政处罚、更有效的失信惩戒。

此次专项行动,结合社会反映问题集中的商品和服务进行梳理,加强对儿童老年用品、电器电子产品、装饰装修材料、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药品、餐饮等商品和服务实施重点监管。

针对本市大型网络交易平台及网站开展专项抽检,根据抽检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行政约谈。治理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高度关注互联网广告发布行为,做好重点门类广告监测,建立广告监测查处结果的反馈、报告和通报制度。打击网络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加大对网络销售仿冒高知名度商标、涉外商标商品的查处力度。

加大对网络食品销售和网络订餐的治理力度。摸清辖区内网络订餐经营者底数,重点检查第三方交易平台是否建立网络订餐经营者准入机制,网络订餐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备,严格禁止网上订餐无证照经营和超范围超负荷经营。加强网上销售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通过监督抽验及时挖掘制售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线索,打击网上销售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

  • 上一篇:小偷公交车上行窃被发现 逃跑不成竟想“私了”
  • 下一篇:天津市救助站与公安部门合作 帮助滞留人员寻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