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丽泽路修高架连接二环三环

发布时间:2016-05-25 05:37:57

明年底竣工 西二环将直达京港澳高速

北京晨报讯(记者曹晶瑞)连接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的丽泽路日前启动二次环评。根据公告显示,丽泽路将进行升级改造,今年年底开工建高架桥,预计到2017年年底竣工,届时,市民可直接驾车从西二环直达京港澳高速。

市公联公司官网发布了丽泽路二环路到三环路改造工程的二次环评公告。公告显示,丽泽路改造路段西起西三环丽泽桥东侧,东至西二环菜户营桥西侧,改造道路全长约2.07公里,预计将在今年12月开工架起城市快速路,全程不设红绿灯。

市公联公司介绍,此次改造实际上是在原有的丽泽路上,架起高架成为主路,而原有的丽泽路则变成了辅路。道路全线按主辅路两套系统设计:主路系统为高架桥形式,地面辅路系统布置在高架桥下。有点类似于广渠路二期。

据了解,主路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辅路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

目前,市民如果从西三环驶入西二环,走既有丽泽路的话,需要经停多个红绿灯路口,而此次改造完成后,市民可全程高架往返西二环、三环。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此前丽泽路三环以西的改造完成,将实现二环路快速直通京港澳高速。日后,长距离的车流可以走主路快速、通畅到达,而短距离的车流则可以走辅路。

改造之后,丽泽路的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按照规划,设置双向六条机动车道;辅路为四幅路形式,中央分隔带宽2米,两侧机动车道宽11.5米,设置双向六条机动车道,其中外侧车道为公交专用车道。

实际上,早在2011年,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就曾表示,丽泽路是二环和京石联络线,但路上设有5个红绿灯,丽泽路必须实现快速路的功能。高架桥建立起来后将取消红绿灯,提高通行速度;2013年,市规划委发布了丽泽商务区丽泽路地下空间一体化设计方案,方案显示,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连接二环路菜户营桥和三环路丽泽桥的丽泽路,将改造成为一条没有红绿灯的高架路。

■相关新闻

国贸桥丰益桥即将启动大修

北京晨报讯(记者曹晶瑞)目前,包括地安门内大街、旧鼓楼大街、四环辅路等在内的本市首批12条道路正在进行大修。昨日,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第二批大修道路名单已确定,包括四条路七座桥,鼓楼西大街、西单北大街、西四北大街、西四南大街,以及三环上的国贸桥、丰益桥、赵公口桥等都在名单内。另外,第三批大修道路将主要围绕西三环、北三环主路,预计5月底6月初开展招标工作。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计划科科长王超介绍,本市第二批大修道路包括四条路七座桥,四条路都是中心区的道路。“七座桥中的四座位于三环上,分别为国贸桥、丰益桥、赵公口桥、普惠桥,另外还有德外桥以及德外大街上的马甸桥,还有一个桥叫马家堡凉水河桥。”王超介绍说。

至于第三批大修名单,王超透露,将主要围绕三环主路进行大修。王超表示,第三批将主要围绕西三环和北三环主路以及南北池子大街和西单地区进行大修。“目前正在进行设计工作,预计5月底6月初开展招标工作。”

王超表示,大修对社会交通没有太大的影响。“这些桥梁大修都是半幅施工,半幅导行的,不影响车辆通行。另外,一些桥梁维修根本不涉及到桥面,只是对支座进行维修,所以对桥上交通影响就更小了。”王超称。

  • 上一篇:克隆出租肇事司机 投案自首
  • 下一篇:输入性寨卡病例新增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