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各大公园迎来月季盛花期

发布时间:2016-05-25 05:41:28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月季当选北京“市花”今年整整30年了,正值“第八届北京月季节”开幕之际,天坛、植物园、陶然亭30多岁的老月季开得正盛,而各大公园的月季也都进入最佳观赏期。市公园管理中心首次推出10处欣赏月季的最佳地点。

天坛公园的月季专家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虽然月季在国外被称为玫瑰,是爱情和和平的象征,但其实月季是中国的“花祖宗”——中华民族被称为“华夏”,“华”指的就是月季,“夏”指大房子,“华夏”就是种着月季的宅院。

目前,月季已经成为各大公园里品种最多、观赏期最长、适应性最广的鲜花,深得北京市民喜欢。天坛拥有京城首个月季园,苍松翠柏下,这片花海让整个公园灵动起来,许多30年以上花龄的“古桩月季”更是与悠悠古坛相得益彰。北京植物园拥有1500种月季,多达10万余株,去年获得“世界杰出月季园”称号。陶然亭公园月季园历史悠久,因为挨着一潭湖水,这里的月季水景独一无二。

今年,市属公园推出“公园赏月季指南”,为市民游客推荐10处月季观赏最佳地,除上述3家公园外,还有玉渊潭、北海、景山和中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等。具体情况可咨询市公园管理中心网站及公众号。

  • 上一篇:35位文化名人国博聚首
  • 下一篇:号贩霸占ATM抢医院号源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