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湖滨长途汽车站明天将闭门谢客 原始发班车分散至梧村、枋湖车站

发布时间:2016-05-25 08:38:51

湖滨长途汽车站明天将闭门谢客 原始发班车分散至梧村、枋湖车站

湖滨长途汽车站明天即将停用。记者 陈理杰 摄

台海网5月25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结束今天最后一天的运营,湖滨长途汽车站从此将闭门谢客。

运营28年,从最初在滩涂上拔地而起,到现在矗立在厦门城区最繁华的路段,湖滨长途汽车站见证了一段难忘的历史。如今,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它的结束,或许是为了更好地开始。

明起,由湖滨长途汽车站始发的班车,将分别移至枋湖客运中心、梧村长途汽车站始发。

到哪里乘车?

分散至梧村、枋湖车站

5月26日,湖滨长途汽车站即将搬迁。目前,湖滨长途汽车站经营线路100多条,日发班车300多班,日均发送旅客3000多人。许多市民关心车站停运之后,大家应该到哪里乘车?

记者了解到,原在湖滨长途汽车站始发的班车,将分别移至枋湖客运中心、梧村长途汽车站始发。龙岩、长汀、武平3条直达快运线路,将移至梧村长途汽车站始发,其余线路将全部移至枋湖客运中心。此外,由枋湖客运中心始发至福州、莆田、仙游的3条直达快运班车也将移至梧村长途汽车站。

也就是说,梧村长途汽车站将增加6条线路,日发送班次总数达到346班,平均日均发送旅客5000人;而枋湖长途汽车站调整后日发送班次约660班,运营线路达220条。

  走错车站咋办?

每个整点一趟免费班车

厦门特运集团车站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俊山介绍,售出的车票票面上已注明了乘车的车站,市民们请注意查看。

为了防止市民走错车站,厦门特运集团车站管理有限公司也做了相应的准备,增开两辆免费接送大巴,每小时一班来往湖滨—枋湖、湖滨—梧村,初定将设置3个月。

湖滨长途汽车站—枋湖长途汽车站:7:00———19:00,每整点一班;

湖滨长途汽车站—梧村长途汽车站:7:00———16:00,每整点一班。

过渡期间,湖滨长途汽车站还会留有一个售票窗口和一个行包寄存窗口。

  • 上一篇:仙岳路沿线将再新增12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 下一篇:明天零时起 厦门岛内3座桥“体检” 将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