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英前首相布莱尔拒绝就伊战道歉 吁地面战剿灭IS

发布时间:2016-05-25 15:09:27

中国日报网5月25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24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托尼 布莱尔当天表示有必要在叙利亚开展一场“适宜的地面战争”以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但他同时承认他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犯下的“错误”意味着英国人民对此持抵触态度。  

齐尔考特调查(又名伊拉克调查)报告公布在即,布莱尔却再次拒绝就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联合发动伊战问题道歉。布莱尔表示,伊战造成的血腥后果间接造成了现如今针对部队伤亡的“低(容忍)限度”,尽管担忧造成伤亡,但打击IS的战斗是英国人民的战斗、是一场不能躲避的战斗。

“依靠空袭无法击败他们,必须开展一场适宜的地面战争。唯一的问题是我们是否准备好了这么做……针对部队伤亡的(容忍)限度很低。可是,除非进行正面对抗否则永远无法击败这些伊斯兰极端分子。”布莱尔说,“如果我们无法击败恐怖分子,他们会来袭击我们。这不是别人的战斗,这是我们自己的战斗。”

不过,布莱尔也无奈地承认,叙利亚战争“近似于一道无解的难题”,人们所面临的选择并非“阿萨德(叙利亚总统)或者疯狂的人民”这么简单,但是如果有必要的话战斗应当拓展至利比亚,“IS掌控利比亚的大片领土,这是我们无法承受的,他们需要在地面上被铲除,关于这一点我们不应存疑。”

这位英国前工党领导人表示,西方国家必须放弃“我们将要解决这个问题”的想法,他说这些斗争是一代人的,“我们应当进入冷战思维模式”。

7年前,在英国前首相布朗的主持下,以约翰 齐尔考特爵士为首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宣布对布莱尔的伊战决策问题进行调查。该调查报告计划于7月6日公布。

报告公布在即,上周末出现不少媒体报道称报告达成了一个“不留情面”的结论,将会对布莱尔及其内阁成员,包括时任外交大臣杰克 斯特劳进行“凶猛的攻击”。

而布莱尔24日接受采访时拒绝就媒体披露的报告内容发表看法,仅承认“大大低估”了伊拉克的武装力量,“这是我们得到的教训,推翻了一个独裁者之后,破坏政府稳定的武装力量纷纷出现,他们会趁机兴风作浪”。

  • 上一篇: 俄外长回应北约在俄边界附近增兵:将采取行动
  • 下一篇: 希腊谈判“突破”减债僵局 IMF同意重回纾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