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连州市区持刀蒙面多次抢劫犯罪嫌疑人近日落网

发布时间:2016-05-25 18:07:53

南方日报讯(记者/段灿 通讯员/杨景耀)自去年9月以来,光天化日之下,在连州市区连续持刀抢劫上十起的蒙面歹徒近日成功被连州警方抓获,大快人心。

5月15日,连州警方接到报案,事主成某在中午时分独自行走在连州市区良江路附近时,被一名持刀蒙面的男子威胁、恐吓后,抢走身上的钱和手机等财物,男子随后逃之夭夭。

在对该案展开调查时,连州警方发现,自2015年9月以来,连州市区良江路、沿江路等位置多次发生男子蒙面持刀抢劫事件,侵犯对象均为独行女性,而时间多为白天。作案时,案发地点通常人员稀少、行人不多。而犯罪嫌疑人在实行抢劫时通常都持刀戴着口罩、墨镜,抢劫完随即驾驶摩托车迅速逃逸。据此,专案组大胆将该类案件串并作系列案处理。

5月22日下午13时许,犯罪嫌疑人出现在沿江路金莎KTV对面的河堤上,正准备再次作案时,民警们一拥而上,迅速将其擒获,并从其身上当场查获了水果刀一把、口罩一个、墨镜一副,并缴获其用于作案的女装摩托车一辆等。

经核查、审讯,犯罪嫌疑人杨X友(男,22岁,连州市九陂镇人)如实供述其自去年9月份至今年5月份,在连州市连州镇良江路及沿江路河段的河堤上,先后共实施11次蒙面持刀抢劫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X友已被连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 上一篇: 42家澄海玩具企业抱团亮相2016广东(印尼)商品展
  • 下一篇: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任命5名政府厅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