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一投资公司非法“吸储”近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6-05-25 18:39:24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允诺高额利息,先后融资近2000万元,资金链断裂后,公司老总瞬间“蒸发”。今年5月初,历经7个月侦查,合肥警方在河北省廊坊市与天津市交界处一村庄的废弃厂区将阮某某擒获。至此,“2015·9·30”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12名成员全部归案。

  合肥市民投资10万,血本无归后报案

2015年9月30日,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市民王女士报案称,她于2015年年初在安徽红红火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十多万元,本金一分没要回。接到报案后,庐阳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侦查员赶赴位于合肥市阜南路上的涉案公司调查,并将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某某等人带回审查。

据王某某(男,安徽省枞阳县人,35岁)交代,2014年11月12日,阮某某(男,安徽省合肥市人,35岁)和王某某以阮某某父母的名义注册成立安徽红红火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二人分别担任公司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在公司网站上宣传融资业务,并对外承诺融资月息很高。一些网民经不住高额利息的诱惑,被该公司的宣传前景所迷惑,10个月时间,全国先后100多人向该公司投资500多万元。

为鼓动投资人,月息提高至2%“吸储”

2015年4月初,该公司又举办投资项目交流会。交流会上,将利率提高到月息2%。7个月时间,该公司又吸引全国150多人资金1400多万元。

专案组认定这是一起典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便将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某某、财务经理周某(女,河北省廊坊市人,36岁)、张某某(女,湖北省武汉市人,32岁)等10名业务员擒获。案发当天,该公司总经理阮某某逃出合肥。今年5月1日,侦查员在河北省廊坊市与天津市交界处一村庄的废弃厂区将阮某某擒获。

阮某某对伙同王某某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事供认不讳。据阮某某交代,他明白迟早会“翻船”,但仍抱侥幸心理,利用一些人经不住高利息诱惑的心理,10个月时间先后骗取全国200多人近2000万元存款。

警方提醒: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利借贷是一场危险“游戏”,最终可能血本无归。一旦发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利借贷活动的线索,应及时向公安等职能部门举报,尤其是中老年人,不要因一些小甜头而陷入风险。

  • 上一篇:环巢湖大道白石天河景观大桥5节护栏被车辆撞飞
  • 下一篇:借介绍婚姻为名 拐卖6名越南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