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宣城三银行客户经理非法集资4000多万

发布时间:2016-05-25 18:40:51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近日,宣城市宣州区法院审结一起非法集资案件,三被告人均系宣城市某银行工作人员,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四年、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蔡某、王某、张某原系宣城市某银行的客户经理,蔡某、王某为夫妻关系。2010年至2015年,三人以帮企业客户筹集验资款、资金周转为由,承诺支付月息2.5分、3分不等的高额利息,向身边亲朋好友吸收存款。由于银行工作人员身份的关系,亲友甚至是其他银行的员工,纷纷将家中积蓄拿出或向他人借款参加该集资活动。几年间,蔡某、王某、张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4230.5万元。三人将“吸来”的款项部分转借给潘某(另案处理)用于房地产开发,赚取利息差,部分用于支付前期借款本息。后由于潘某“跑路”,致使资金链断裂,三人无法向集资人支付高额利息及本金。为躲避巨额债务,三人协商离开宣城避避风头,后蔡某、王某逃往芜湖市。2015年8月18日,王某在芜湖某出租屋内被警方抓获,同月19日、31日蔡某、张某主动投案自首。

  • 上一篇:妻侄醉驾来求情 交警副大队长严拒
  • 下一篇:滁州境内发生严重车祸 女子和3岁女儿被撞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