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熊孩子”用石头在车身上作画 父母赔偿近万元

发布时间:2016-05-25 18:41:55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小草、太阳、白云……相信你看到这样的涂鸦,心中会一暖,可糟糕的是,这些画画在了一辆辆轿车身上。近日,一小区内多辆车被“熊孩子”刮花,谁遇到这事儿都气不打一处来。可最终的结局,却让人觉得暖暖的……

22日,颍州区颍西办事处一小区内炸开了锅。一辆奔驰车主发现停放在楼下的爱车“受了伤”,看着光洁锃亮的引擎盖被画成了“大花脸”,车主怒气冲冲地找到了小区物业。

这才得知,“受伤”的不只一辆奔驰,旁边一连多辆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划痕。“肯定有人恶意搞破坏,必须把他揪出来。”奔驰车车主报了警。

颍西派出所民警接警后,通过查看小区内监控录像,发现上午9时许,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在车辆附近转悠。突然,小男孩的一个举动让在场民警惊呆了。他捡起地上的一颗石头,在奔驰车上“画”起了“大作”。画一辆车不过瘾,他又来到第二辆车,第三辆车……从监控上看,孩子聚精会神,“画”得有模有样。

最终,在物业工作人员及车主的辨认下,民警找到了监控中的小男孩。面对民警,男孩吓得不知所措,还未等民警开口,眼泪就开始往下掉。民警说明来由后,小男孩的父亲王某并未动手惩罚孩子,而是将孩子带到一边询问真相。

在爸妈的引导下,孩子承认了他的“恶作剧”,他只是一时起了画画的念头:“如果在车上画画,应该更漂亮。”于是,他找来一颗石头,画起了小草、白云……过足瘾后,孩子才离开。

“熊孩子”的爸妈耐心地对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带领孩子找到每辆车的车主,当面赔礼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所有赔偿。看到孩子和父母的诚意,车主们的怒气消了大半。在派出所里,大家坐了下来,商讨赔偿事宜,没有争吵和责备。车主和孩子父母之间的相互体谅,让办案民警都没想到。

考虑到孩子父亲王某靠做水电工维持一家人的开支,经济上并不是很宽裕。几位车主放弃了到4S店进行全面喷漆打蜡,他们将车开到小区附近一家汽修店,进行简单的补漆,费用较低。但奔驰车受损严重,而且维修费用不菲。车主和王某达成协议,可先支付部分费用,余下费用分期付款。

最终,王某共计赔偿近万元,在办案民警的见证下,大家签订了赔偿协议。

  • 上一篇:滁州境内发生严重车祸 女子和3岁女儿被撞身亡
  • 下一篇:三岁半孩子在幼儿园磕伤 家长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