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河池市东兰县公安局端掉一山村"地下兵工厂"(图)

发布时间:2016-05-25 20:00:21

河池市东兰县公安局端掉一山村"地下兵工厂"(图)

东兰县公安局抓获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缴获3支火药枪及一批子弹、制枪材料和造枪工具。广西新闻网通讯员覃志江 谭展恒 供图

广西新闻网河池5月25日讯(通讯员 覃志江 谭展恒)5月23日,河池市东兰县公安局组织警力,端掉了兰木乡弄占村关困屯的一个“地下兵工厂”,抓获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缴获3支火药枪及一批子弹、制枪材料和造枪工具等。

今年5月初,该局治安大队民警在下村走访群众时得到一条线索,在兰木乡弄占村的深山野林里,不时传来枪声,估计有人持枪打猎。经过进一步调查得知,持枪者为一青年男子,姓陈,家住弄占村关困屯。5月23日,该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来到关困屯后,立即以扶贫调查为由进入陈家,暗中观察其藏枪地点。当民警在二楼卧室发现一支火药枪后,立刻亮明身份,但正在阳台晒衣服的男子称,自己不是这家的主人,只是家主的妻弟,并欲借口离家出逃,但民警看管极严,他没有出逃的机会。经过一番较量之后,他只好承认自己就是陈某,家中所藏的枪支全部是私自制造。

据调查,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爱好打猎的陈某先后从巴马、东兰县城等地,购买了制枪工具及原材料,在家中的炮楼一边摸索,一边制枪,制为成品后就上山验枪,农闲时常扛着这些自制的火药枪上山打猎,他自认为所住山村不通公路,不会有人来查,谁知这“地下兵工厂”“开张”不到一年就被查获了。

目前,陈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 上一篇:钦州刘永福旧居部分"被关门" 后人自称遇到烦心事
  • 下一篇:闺蜜见财起意偷嫁妆 五次作案终露马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