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吃货们注意!西安肉夹馍羊肉泡等小吃统一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16-05-26 00:31:51

吃货们注意!西安肉夹馍羊肉泡等小吃统一标准发布

肉皮厚度不超过4mm,肥瘦比例为 3.5 :6.5,腊汁汤温度在30℃时、盐度在11-12度之间,这么严格的标准!是哪里的菜谱?其实,这都是来自于最新出炉的《西安传统小吃制作技术规程-肉夹馍》。今天早上,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西安传统小吃制作技术规范-肉夹馍》等五项地方技术规范,还包括有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biangbiang面以及蓝田饸饹,2016年6月15日正式实施。

这些小吃那可都是咱老陕天天喋,外地游客甚至歪果仁,想起来就垂涎欲滴的美食,那么,统一规范制作技术之后,对西安这些小吃都有啥改变呢?西安市质监局表示:西安小吃过去一直靠大厨掌勺控质量的传统,此次组织制定这样的标准是希望改变这一现状,避免市场上个别品牌为盈利缺斤短两或食品质量不过关等有损食客健康、小吃名誉的情况,因此,用标准化手段共同呵护西安小吃的名誉和品牌,用质量赢得市场。

消息一出,吃货们看法不一,有人认为太作了,小吃吃的就是特色,都是一个味儿的话,那还有什么乐趣?

  • 上一篇:宝鸡车主新买帕萨特开4天 发动机舱内嗒嗒异响
  • 下一篇:宝鸡多公共场所设安全套发放机 刷身份证免费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