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宝鸡多公共场所设安全套发放机 刷身份证免费领

发布时间:2016-05-26 00:32:52

14640821792841841.jpg

近日,宝鸡市卫计局在全市各公立医院、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安装了免费安全套自助发放机,刷一下二代身份证,就能免费领取,既顺应市民需要,也避免了尴尬。

如何领取 刷身份证20天内限领一次

“以前主动到计生部门领免费安全套的夫妇很少。”市计生药具服务站站长王维科告诉记者,在领取时,一些人总觉得不好意思,甚至有些市民觉得泄露了个人隐私。此次引进的免费安全套自助发放机,一改以往一对一免费领取的模式,不仅保护了隐私权,也极大方便了市民。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大厅见到了这种免费安全套自助发放机。只要把二代身份证放在感应区一刷,提示音后所需物品就传送至出口,据介绍,该机器24小时工作,凭身份证20天内限领一次。

“我觉得这是好事,说明卫计部门更加重视老百姓的需求,也没啥可害羞的。”市民刘女士说。

记者随机采访十余位市民,他们都赞同设置,但认为实行这一便民服务的前提是保证产品质量。对此,王维科解释,免费提供的安全套都是统一采购的,质量完全可靠。

安装在哪 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

据了解,宝鸡市卫生计生局投资60万元,在全市各公立医院、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安装了免费安全套自助发放机、避孕药具展示柜和宣传牌共计230套。同时,市卫计局争取省级资金支持,为全市625家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常年免费配发安全套。

会不会有人将免费的安全套用于商业用途?记者了解到,一张身份证20天内只能刷卡领取一次,一次领取一盒,也就是为了避免有人会借此机会频繁取用转卖的问题。

“我们希望和一些高校沟通,将免费安全套自助发放机投放在校园里。”王维科表示,为服务更多市民,也方便大家领取,卫计部门正根据宝鸡人口分布情况,综合考虑自助发放机安装地点。

  • 上一篇:吃货们注意!西安肉夹馍羊肉泡等小吃统一标准发布
  • 下一篇:绥德两村人人"吃低保" 占全县低保支出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