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我省培养基层全科医生3044人

发布时间:2016-05-26 00:40:54

5月23日,记者从全省“科教兴医”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共培养基层全科医生3044人,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2970人培养计划。

据了解,我省在全科转岗培训中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5年来为我省58个贫困县合计培养了1262名转岗全科医生,每万人全科转岗人数1.08人,高于全省0.84人的平均水平。为基层培养了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全科医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指导意见》,加强全科医学师资队伍建设,我省制定了全科医学师资培训实施方案,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正式启动前,进行了全省首批228名全科医学师资培训工作。近期又依托山西大医院和省医学会采取集中培训、参加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等形式培训近300名全科医学师资,提高了全科医学师资的带教能力,有力地保障了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

此外,为保障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顺利实施,今年我省下拨了725万元专项培养经费,在执行方案中明确要求各执行单位把省卫生计生委的培训项目和本单位的自主培训项目有机结合,配合执行,统一管理,并鼓励各单位设立专项人才培养资金用于百千万人才培养。

微评:为实现患者就医方便,就必须充实基层医疗资源,让患者不必集中去大医院便能就医。基层全科医生的培养便是提升基层医疗实力的有效途径。人才,是最好的资源。 卢亚

  • 上一篇:滴滴:太原“封杀滴滴”等内容系个别媒体误解
  • 下一篇:左云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