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俩贼开着他人的车偷东西 不仅交租金还给换车膜

发布时间:2016-05-26 01:39:52

天津北方网讯:两名外地男子租借他人的汽车,前去砸车玻璃盗窃他人车内钱财,涉案价值计8万余元。现一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并刑拘。

5月12日下午,李先生在西青张家窝镇某银行取款5万元后,随手把装钱的手包放在汽车后备厢里。之后,他驾车到花卉市场办事,停留了15分钟,后发现手包丢失。于是,李先生到花卉市场寻找线索并报警。

案发后,公安西青分局刑侦三大队民警查看案发地附近监控视频资料时,发现一辆白色花冠轿车曾在案发时段出现,涉嫌案情。民警扩大视频资料搜索范围,发现该车在离开花卉市场后,沿途经过辛老路、津涞公路、津海线,一直驶进静海。由于嫌疑车辆悬挂套牌牌照,无法从车辆信息中确定车主或驾驶人的身份。为尽快破案,民警根据视频资料线索,重新逐帧筛查,在掌握嫌疑车辆大致行车范围后,展开地毯式排查,最终在静海西翟庄村某饭店门前发现嫌疑车。

5月13日中午,办案民警出现在车主朱某夫妇面前,二人表示“很无辜”。原来,朱某妻子申某的表哥路某于数日前从老家吉林来津探亲,与他同来的还有一名叫“立叔”的中年男子。他们开着一辆黑色奔腾汽车来天津,在朱某家住了几天。5月12日早晨,路某声称他们驾驶的车坏了,需修理,便借朱某的白色花冠轿车外出办事,晚上才回来。由于他们是远房亲戚,不常走动,路某给了朱某夫妇150元租车费。在民警询问下,朱某夫妇还回忆:今年4月下旬,路某、“立叔”来过一次天津,也是借开了一天车。路某给车子换了深颜色车膜,理由是车膜颜色太浅,太阳晒得太热。警方了解到,5月13日早晨,路某、“立叔”已返回老家。警方获取线索后,派员赶赴吉林省,在吉林省辽源市一宾馆抓获嫌疑人“立叔”。经审讯,警方掌握:今年4月22日、5月12日,他伙同嫌疑人路某在张家窝镇某小区、张家窝镇花卉市场,分别采取砸汽车玻璃、用改锥撬后备厢等方式盗窃车内财物,涉案价值计8万余元。

目前,“立叔”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追捕路某。

  • 上一篇:东丽警方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连抓多个电动车窃贼
  • 下一篇:一桩盗窃不算完 引出枪案一并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