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救灾复产】信宜107所受灾学校已复课

发布时间:2016-05-26 04:11:24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张宇 余绍明)“5·20”强降雨灾害给信宜市造成严重灾情,该市各中小学校也不例外,受灾严重。灾害面前,茂名和信宜两级教育部门周密部署,科学主动应对,确保了该市30万师生的安全。截至24日,该市108所中小学除东镇栗木小学尚未复课外,其余受灾学校已全面正常上课。栗木小学也计划于25日下午复课。

5月20日,信宜市遭遇超二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灾害,造成市区、东镇、北界、丁堡、池洞、怀乡等14个镇(街)的学校受灾特别严重,全市受灾学校108所,共225个受灾项目,其中包括10所市直学校49个受灾项目,14个镇(街)98所学校176个受灾项目,直接经济损失3152.33万元,预计修复资金需5243.93万元。

全力确保30万师生安全

5月20日早上10:20分,信宜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后,信宜市教育局立即按照停课机制发布停课信息,各学校加强放学前的安全教育,通知家长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接送孩子,如暂时不能到校接学生,学校安排老师陪同学生,并解决留校学生食宿,直到家长到校安全接送或由老师直接护送学生到家。据初步统计,当晚全市滞留学校学生1.5万人,老师护送学生回家200多人。

及时组织撤离受困师生。20日下午3时,信宜市教育局接到信宜市十小有400师生受困、需紧急转移的情况报告后,该局负责人率工作组20多人到现场和学校一起安全转移受困师生,受到广大家长的高度赞扬。据统计,当日,该市安全转移1000多名受困师生。

千方百计确保正常上课

为确保受灾学校23日(周一)能正常上课,信宜市教育局要求全系统干部教师一律取消周末双休,全力做好救灾复学工作。各受灾学校组织足够人力清理校园淤泥、垃圾等,对各灾情发生点拉起警戒线,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并加强巡查。同时,针对少数学校存在有师生书籍被水浸泡的情况,通过联系新华书店、教育书店追加等办法在23日前已经解决。此外,加大灾害点救灾抢险力度,改善考点工作学习环境,确保考点安全,确保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中,学生能正常考试。

在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及教育系统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4日,信宜全市438所中小学除东镇栗木小学因山体滑坡严重不能正常上课外,其余437所学校师生全部正常上课。而栗木小学复学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计划于25日下午复课。

  • 上一篇: 中山全面放开市内包车市场
  • 下一篇:中国首架波音787-9宽体客机入列国航机队 7月1日起执飞北京-广州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