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莘庄站南广场排水系统升级 不再遇雨变“泽国”

发布时间:2016-05-26 05:38:55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申城今年汛期多雨,闵行区针对莘庄站南广场、道路铁路下立交等存在隐患的区域,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抢排预案。其中,往年汛期常常出现积水的轨交莘庄站南广场将具备“强排”能力,确保乘客在大雨中也能正常出行。

记者昨天从闵行区了解到,为确保平稳有序度过汛期,闵行区正在积极推进区域内重点水利工程、12个城镇雨水系统、1.6公里薄弱岸段防汛墙加高加固、9个街镇28处积水点改造等相关工程的建设,进一步增强综合防汛能力。以往,每逢暴雨天气,轨交莘庄站南广场就会变成一片“泽国”,严重时乘客甚至需要人力车“摆渡”救急。闵行区防汛办负责人表示,原来,以往南广场的排水系统属于自流系统,雨水通过排水管道自行流到S4高速附近的一条小河里,汛期遇到暴雨容易积水。这种自流排水系统主要适用于城市化程度较低的地区,目前已经无法和莘庄站南广场的城市交通运输发展相匹配。为此,今年闵行区将推进莘庄综合交通枢纽南广场雨水泵站及总管新建工程。此外,还将新建莘朱路雨水总管约880米,新建梅陇西路、都市路、宝城路雨水干管共540米,总服务面积约34公顷,出水排至北横泾。这一工程建成将改造莘庄综合交通枢纽南广场的原自流系统为强排系统,可基本解决南广场的暴雨积水问题。

此外,针对区内沪杭铁路老北翟路等16处下立交,目前闵行已先后进行了信息预警工程改造,主要是采取增划积水警戒线、安装积水标尺、LED警示屏、电子监控等措施进行安全提醒。对于这些易积水的下立交,闵行还编制了“一处一预案”,组建防汛抢险队伍和储备抢险物资、移动泵车等方式,确保往来车辆在强降雨过程中也能顺利通行。

  • 上一篇:新静安首个IMAX影院落户 将打造大型音乐喷泉
  • 下一篇:迪士尼烟花首秀:太美 狮子王冰雪奇缘等轮番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