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杜特尔特:菲律宾安全部队能力有限 支持继续菲美军事协议

发布时间:2016-05-26 07:37:56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菲律宾商报》5月26日报道称,菲律宾准总统杜特尔特赞成继续菲律宾与美国之间的《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因为菲律宾安全部队能力有限。

美菲两国于2014年4月28日签订《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准许美国部队在菲律宾的军事设施内部置临时设施。一些菲律宾团体向法庭质疑该协议,认为该协议将侵犯菲律宾主权。该双边协议的合法性已于1月获菲律宾大理院的确认。大理院裁定了《强化防务合作协议》是一项有效的行政协议,根据宪法,菲律宾总统能够签署行政协议。

但是,报道指出,一些菲律宾众议员认为,杜特尔特可以轻易地废除《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因为它只是一份行政协议,而不是获参议院通过的条约。然而,没有迹象显示杜特尔特将会废除该协议。

杜特尔特于23日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我对于准许美军使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的《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并没有问题,因为我们没有很好的对外防务能力。”

  • 上一篇:日媒:安倍有意通过主导G7峰会经济讨论展现领导力
  • 下一篇:现场目击中越边境民间高手排雷:砍刀就是排雷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