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口一超市取名为“学雷锋” 被工商部门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6-05-26 10:11:59

“学雷锋”怎么成了超市名?

海口一超市名称不规范被工商部门责令整改

南国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林文泉)近日,海口市兴丹路上的一家超市开始营业,大门上挂着“学雷锋中商惠源超市”招牌,引起群众的围观。24日,辖区国兴工商所执法人员表示,该超市名称使用不规范,不能用英模人物作为商业宣传,责令其进行整改。

当天,记者在该超市门口看到,该超市的招牌上写着“学雷锋中商惠源超市”,位于该招牌的左侧,印有雷锋同志的头像。在该超市的营业执照上,注册名称是海口琼山中商惠源商贸有限公司,根本就没有“学雷锋”字样。据该超市负责人李女士介绍,他们如此做并不是想利用“雷锋”字样做宣传,而是提倡市民学习雷锋精神。

随后,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如实反映给工商部门,辖区国兴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表示该超市之前就曾因类似情况被工商部门责令整改。根据相关规定,招牌上的文字必须与营业执照上登记名称保持一致,且不能用英模人物、头像等作为商业宣传等用途。

现场工商执法人员表示,学习雷锋精神是好事,但是也不能违反相关规定。随后,执法人员责令该超市进行整改。如再发生类似情况,工商部门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 上一篇:海口新世界花园部分业主占公共用地建通道 被依法拆除
  • 下一篇:定安塔岭新区百花怒放 美景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