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安宁法院IMC一体化平台试运行 微信查“老赖”分分钟搞定

发布时间:2016-05-26 10:51:22

不知道自己的案件审理到哪一步了,想看看自己身边哪些人是“老赖”,怎么办?从昨日起,安宁市法院推出一项新举措,该院研发的“司法公众IMC电脑手机一体化平台”(下称IMC平台)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想查“老赖”,用手机即可分分钟进行查询,所有信息一目了然,真正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户,更免受排队之苦。

据介绍,IMC平台集合了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和裁判文书公开等“司法三公开”平台的功能,涵盖了开庭公告、审判流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令、司法拍卖和裁判文书等司法公开信息。IMC平台在涵盖安宁市法院自身相关信息的同时,还对网络上一些相关司法信息进行甄别,引导群众可通过IMC平台快速定位相关的权威信息发布,第一时间获得省内外的法制资讯。

IMC平台属于非营业性公益平台,广大群众只需关注“云南省安宁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流程,即可在微信上轻松查询案情信息、法院动态、法制咨询和法律知识等相关信息。该平台上的所有功能都全部向公众免费开放,所产生的费用只是登录平台的相关流量费用,在平台所下载和观看的所有信息均不收费。

目前,安宁市法院的IMC平台有三个板块正在建设中,“代表委员联络平台”,是专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效地监督审判、执行工作而设立的。“律师服务平台”,是专为广大律师提供诉讼服务而设立的。“庭审直播平台”,是专为广大群众提供在线直播、点播庭审案件视频而设立的。其中,“庭审直播平台”将于近期开始测试,并正式和广大群众见面。

记者 李婧(云南信息报)

  • 上一篇: 昆明交警、派出所联合行动 近两月查扣7辆涉盗抢机动车
  • 下一篇: 有哪些排水手段和设备?昆明排涝能力大揭底